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13


W1 2009-04-13 (出25:23-26:14)

經文: 出埃及記 25:40
要謹慎做這些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默想: 上帝很在意以色列人如何敬拜上帝,因此,祂很仔細的交待摩西,有關會幕所有器具的樣式與尺寸,並且告訴摩西,要謹慎的照這個樣式去做。求主幫助我,在帶領會眾敬拜時,也會很小心的遵照聖經中有關敬拜的教導來帶領會眾的敬拜。

題目: 你認為會幕的帳幕與罩棚的製造細節有何屬靈的意義嗎?

5 則留言:

  1. Since this question is challenging to me, I referred to Rev. Tsai’s latest book for inspirations.

    Tabernacle was built up for the presence of God. God asked Moses to make this and all its furnishings were exactly like the pattern He showed Moses (Ex 25: 8-9). Then He would dwell among the Israelites and be their God (Ex 29:45).

    The spiritual meanings of the set sizes and details are shown as the follows:

    (A) God’s glory and beauty
    “Make the tabernacle with ten curtains of finely twisted linen and blue, purple and scarlet yarn, with cherubim worked into them by a skilled craftsman. (Ex 26:1)”
    When the tabernacle was finished, “…the cloud covered the Tent of Meeting, and the glory of the Lord filled the tabernacle. (Ex 40:34)”

    (B) God’s perfect shelter
    “Make for the tent a covering of ram skins dyed red, and over that a covering of hides of sea cows. (Ex 26:14-15)“

    Am I able to house the Holy Spirit in me? Is this house grand and noble? Honoring God in my daily life can ensure encounters with Him to be peaceful and pleasant.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挪亞的方舟'會幕'聖器乃至日後的聖殿,都是神指示,人造著做."其實,至高者並不住人手所造的"徒7:48 然而透過"與神同工",人們學習到神的1.創造力 2.美感 3.一絲不苟...

    求神幫助我,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像製造聖器一般,凡事求告'尋問神--按造神的旨意來行.阿們!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今天的經文還真的有點開了眼界,回想自己在計畫要裝潢新房時,我好像也沒和設計師談的那麼仔細,只有我老婆十分 care 每個細節,即使人在美國進修還是要我傳照片報告進度給她。嗯,看來 神和我老婆比較像,有可能是處女座的。

    打開蔡牧師的『與神相會』,在第一章便開宗明義寫著:『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會幕是 神要與人相會的地方,會幕的帳幕與罩棚,應該就是人對會幕的第一個印象吧。在這裡要用十幅幔子作帳幕,再用山羊毛所織十一幅幔子作為帳幕以上的罩棚,不是很懂但是覺得很有意思,谷哥認為裡面的帳幕長度只有二十八肘,掛上去是沾不到地,可是罩棚的長度是三十肘,比板子長了一肘,長出來的那一肘就垂到地上了。所以這裡便預表 神的羔羊耶穌基督的降世,祂從天降臨,祂願意用腳踏上污穢的塵土,但是裡面仍是屬天的潔淨,沒有罪,也沒有被地上的泥土污染。

    親愛的主,請您憐憫我,讓我能更親近您,渴慕居住在您的殿中,請您賜給我智慧,讓我知道如何在世上過您喜悅的生活,請您用聖靈來潔淨我的心,讓我不受試探誘惑,常常感受與您的同在。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看到卯哥的分享~真讓人覺得獲益良多...讓我感受到,神這樣如此仔細的交代會幕的各樣事情,為了他的子民能夠藉著這樣的過程瞭解神的心意及所看重的,我也要報名住在神的會幕中.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My feeling was that our God would care about our lives to the most details....
    It was very interesting, that google could help Mou to get the two meanings about the lengths of the covernings and their spiritual interpretations.
    Here we could see the creative imagination in our interpretation of the scriptur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