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16


W4 2009-04-16 (詩55:1-56:13)

經文: 詩篇 56:8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

默想: 感謝主,你顧念我的流離,你瞭解我的痛楚,你紀念我的困苦。主啊!我這一生,要更緊緊的倚靠你的帶領與保守,來走過我人生的旅途。

題目: 對大衛而言,城市與曠野有何不同的意義呢?

5 則留言:

  1. For David, the desert was his place of shelter while the city was filled with destructive forces. His enemy brought down suffering upon him so he fled far away from the tempest and storm.

    However, it’s God that could turn the desert into pools of water and the parched ground into flowing springs;… (Ps 107:35) There are reasons why David wasn’t afraid.

    God was merciful to him. (Ps 56:1)
    God is trustworthy. (Ps 56: 3-4; 10-11)
    In God, whose words he praised. (Ps 56:4)
    God can be turned to for help. (Ps 56:7-9)
    Offering can be presented to God. (Ps 56:12)
    He might walk before God in the light of life. (Ps 56:13)

    Who doesn’t want such shelter from God?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城市對大衛而言,應該是個傷心地,被原先信任的朋友攻擊'看盡強暴爭競的事--沒有平安.

    曠野則是個開闊之地,雖然荒涼但有主的同在,可以盡情向神大聲呼喊,沙漠也成了天堂.

    無怪乎常要有retreat,退離平日的生活場景與步調,在神面前靜默或大叫,都有助於身心靈的恢復.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城市對大衛而言有強暴爭競,有罪孽和奸惡,邪惡在其中,欺壓和詭詐不離街市,知己的朋友也辱罵他。然而在曠野裡卻可得到安歇,脫離狂

    風暴雨。

    我想曠野應該是一個遠離塵囂可以親近 神的地方,耶穌也曾多次到曠野禱告,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在眾人推擠尋求醫治的時候,在決定十二使徒之前,到了曠野去沈澱自己的思緒,讓自己能清楚的聽到 神微小的聲音。

    親愛的主,請您憐憫我,讓我在城市的生活裡也能找到自己的曠野,安靜的禱告,與您親近,讓我能得到平安也能明白您的旨意。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屬世的城市裡,仇敵有時候會隱藏在我們意想不到的人事物上,有太多人想要從大衛身上得到好處,更是有很多人得不到好處想要殺掉大衛以取代其地位,大衛很難找到一個忠心的朋友.

    然而曠野卻是讓大衛可安息之地,那是上帝帶領著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曠野,在曠野中,神開道路,那裡有神的恩典,有神的教導,最重要的是祂讓我們在曠野中學習全心全意的來倚靠祂,在那裡只有神與自己.....多麼幸福啊.....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We would need both our cities and deserts. In the cities, we would learn how to deal with daily interpersonal interactions and relationships. In the deserts, we would learn how to deal with our inner life and our relationship with our heavenly father.
    Let's pray that our Lord would teach us how to live in our cities and how to live in our desert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