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17


W5 2009-04-17 (耶30:1-30:24)

經文: 耶利米書 30:22
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神。

默想: 主啊!在你所賞賜給我的一切恩典當中,最大的恩典,就是你收留我成為你的子民,你願意作我個人的上帝。親愛的主!能夠與您建立這種一對一的親密關係,是最高的恩典,是我所渴望的。

題目: 耶和華透過先知耶利米,向被擄到巴比倫的以色列民,應許那些恩典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詩103:9

    "神啊,有何神像你,赦免罪孽,饒恕你產業之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 彌7:18

    神一切所行(懲罰'醫治etc)終歸都是為了:"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神。" 耶30:22

    我們是何等蒙福的一群,感謝主!

    回覆刪除
  2. God promised restoration of Israel:
    “I will bring my people Israel and Judah back from captivity and restore them to the land I gave their forefathers to possess.” (Jer30:3)

    He also promised to save Jacob from dismay:
    “It will be a time of trouble for Jacob, but he will be saved out of it.” (Jer 30:7)

    Most important of all, He is a healer:
    “But all who devour you will be devoured; all your enemies will go into exile.” (Jer 30:16) “But I will restore you to health and heal your wounds.” (Jer 30:17)

    He also serves as the guard against the wicked:
    “I will punish all who oppress them.” (20)

    The Israelites captivated in Babylon were indeed the blessed.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最近由於咳嗽一直沒有好轉,心情有點低落,但是今天看到經文裡面:『我必使你痊癒,醫好你的傷痕。』這實在給我很大的安慰與盼望。

    我想耶和華是慈愛的天父阿爸,祂賜給祂的子民是平安而不是災禍,並叫他們的末後有指望。


    親愛的主,感謝您對我的拯救,讓我不致活在絕望中,而是在生命的每一刻都有盼望。我要向您悔改,因為我時常軟弱不去運動,飲食睡眠也不大正常,讓病菌有機會侵入您賜給我的殿中,就好像身體被仇敵擄去。但是您卻應許我,因著您的同在將會滅絕那些仇敵,恢復您所賜身體的健康,讓我的身體能成為聖靈的殿,教導我維持他的潔淨,不讓仇敵能輕易的傷害他。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我看見了上帝是何等的愛祂的子民,雖是嚴父亦是慈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他的孩子們回到他的面前,而最棒的事情就是上帝還在乎我們,願意付出心力來管教我們,我想~最大的懲罰莫過於"忽視",當神掩面不看我們時,才是真正令人害怕的,願神能幫助我,教導我讓我成我成為他所喜愛的孩子.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God would allow exile and return, wounding and healing to happen to his people.
    For me, the most important blessing was that God would still be their God and God would still treat them as His people. This was the best blessing from God toward u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