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14


W2 2009-04-14 (約2:1-3:30)

經文: 約翰福音 2:4
耶穌說:母親(原文作婦人),我與你有什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默想: 親愛的主,你在迦拿婚宴當中,與母親的這段對話,很容易造成人們對於你的誤解。但是,我相信你在天父與慈母之間的順服優序,有可以讓我們學習的榜樣。你也曾告訴你的門徒說,如果愛自己的父母,過於愛主的,不配做主的門徒。求主幫助我,學習在凡事上以主居首位的做人與處世態度。

題目: 你對於迦拿婚宴的第一個神蹟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耶穌受洗後第三天在加利利的迦拿與門徒參加了婚宴,當婚宴舉行到一半時,主人的酒喝完了,耶穌便將水變成了酒,解除了婚宴主人的窘境。我想主耶穌很重視婚姻,在婚姻出現了窘境或是危機時,懇求禱告給耶穌,祂會將平淡無奇的水變成了酒,豐富了我們婚姻的生活。

    感謝主賜給我的婚姻就如甘甜無比的酒,尤其是有了 Stephanie 這個小天使後,更讓這酒更變得滴滴香醇。但是我也有親友的婚姻並不幸福,甚至像是難以入口的苦酒,但願主的慈愛與大能仍能觸摸到他們,顯現出您奇妙的神蹟,能解除他們的重擔,也能讓他們重新嚐到幸福甜美的婚姻。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When Jesus’ mom found wine was running short, she said to Jesus immediately, “They have no more wine.” (Joh2:3) She probably did not intend to ask for a “sign” and was merely truly obedient to the son of God. That’s why she requested the servants to do whatever Jesus told them.

    Mary’s act could set an example for us. Whenever we ask Jesus for help, we may have our own idea. What if Jesus has His plan for us? We should follow compliant Mary, so that things can turn out for the better.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說:「母親(原文是婦人),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做甚麼。」"2:3-5

    我一直想,在馬利亞與耶穌相處的那麼多年間,這是第一次馬利亞對耶穌提出這樣的說法(或要求)嗎?他們的家庭中應該遇到過更大的難處,應該有比喜宴缺酒更加嚴重的事(如約瑟去世etc)呀?!

    會不會是耶穌去受洗前已經告訴馬利亞--他不再是那個木匠,要開始做"不一樣"的事?

    會不會是馬利亞參加耶穌的受洗之後,得到啟示,所以才放膽要求耶穌?

    耶穌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意思是這個神蹟是extra,原本沒有要這麼做的嗎?

    想出了一些自己也沒有答案的問題,麻煩有答案的兄姐幫我解惑吧!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The wording used here sometimes could cause us to felt puzzled. Jesus called his mother, woman. This was not the term we would use to call our mother in our culture.
    We could not enter the mind of Mary to understand her motivation in telling Jesus about the embarrassed situation of the wedding celebration.
    Jesus' answer brought out the issue of Kairo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