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3

 The Second Coming and Resurrection

W2  2010-04-13 (林前15:20-16:24)
 

經文: 歌林多前書 16:9 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
 
默想: 一個寬大又有功效的傳福音的門,同時也有很多反對的人。求主讓我學習,瞭解傳福音是一場屬靈的爭戰。當神將傳福音的機會大大開放給我們的時候,撒旦也會興起更大的攔阻與抵抗。求主幫助我,能夠完全依靠主的恩典與保守,打一場美好的傳福音的屬靈爭戰。
 
題目: 你對於本段經文中保羅的復活神學有什麼感想呢?

7 則留言:

  1. resurrection doesn't necessarily mean the current bodily form and the world resurrected "physically" cbhs1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同意保羅所言「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14)「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19)

    主再來時的光景、復活的過程次序等,我抱著盼望期待,至於是否就如保羅所描述的,我"猜"應該不會差太多,無論如何,到時候就知道囉。

    重要的是「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58)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復活』是基督信仰的基礎,不過卻是一種奧祕,也很難讓人了解,保羅這段經文把『復活』闡述的很詳盡,我和谷哥研究了一下,把這些復活的資訊歸類如下:

    1.復活的經文 (15:4):依據聖經(何西阿書 6:1-2)所說第三天復活。
    2.復活的憑據 (15:5-8):眾多親眼見到耶穌復活的證人。
    3.復活的盼望 (15:19):只有指望今生是可憐的。
    4.復活的應許 (15:22):在基督裡的眾人都要復活。
    5.復活的次序 (15:24):1.基督耶穌,2.屬基督的 3. 末日的審判。
    6.復活後的形體(15:40-41):像是日月星辰的榮光,各有不同。
    7.復活後身體上的五種變化(15:42-54):
    7-1.朽壞的變成不朽
    7-2.羞辱的變成榮耀
    7-3.軟弱的變成強壯
    7-4.血氣的變成靈性
    7-5.必死的變成不死

    這樣整理完,感覺復活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尤其是最後的五種變化,真是令人期待。但願主憐憫我,保守我的心思意念是屬基督的,接受您來改變我的生命。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The resurrection of Christ is a sure thing for Christians. Thus we should have the belief that in Christ all will be made alive. Without the belief, some may think: Why not eat and drink for tomorrow we will die?

    It is a striking reminder that the dead will be raised imperishable, and we will be changed (1Co 15:52). So we should be inspired to devote ourselves to the work of the Lord, because our labor in the Lord will not be in vain and the spiritual body is to be raised.

    回覆刪除
  6. 保羅為什麼他就不能說【人死如燈滅】,趁此就吃吃喝喝,一死百了十分乾脆呢?!

    保羅論到的死是指【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換言之,罪使我們死(林前15:56),人陷在罪中,就是活在死中,
    生不如死(真是苦啊!)。感謝主耶穌,祂戰勝世上所有的罪,也讓我們因信稱義,與祂一同死裡復活了,在基督裏成了新造的人。( 羅8:1-2、林後5:17),不只有今生的盼望,還有永生的盼望。

    感謝主,和平教會在推樂活讀經,我們每天一起努力交通分享過得勝生活!

    回覆刪除
  7. 曾經有位弟兄想到人會死亡就非常抗拒與憤怒:為何上帝要人類經歷死亡!懼怕與抗拒死亡乃人之常情,聖經在此告訴我們人類需要死亡的因由:「林前 15:36 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上帝要給人的是屬天的生命!
    主耶穌是凡屬祂之人復活的確據與典範!(V21)
    聖經中描述人類歷史開始之受造--被賦予神的形像樣式、與結束於新天新地--與基督一同作王,兩者期間主要處理的就是死亡的議題:吃了善惡樹的果子,死亡進入世界;基督帶領我們從死裡復活!並且是有具體之身體的!(非阿飄之類的)。
    這個復活的身體,與屬土的身體不同:形狀、榮光(不朽、榮耀、強壯、屬靈、屬天);就像種子也與其未來之成體都不相同!
    願我們都能在第一次的復活中有分!!求主聖靈幫助我們!!也讓我們效法保羅天天冒死、為主並為自己的永恆而活出今天!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