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1


W4 2009-10-01 (詩98:1-101:8)

經文: 詩篇 98:8-9
願大水拍手;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因為他來要審判遍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

默想: 這個充滿壓迫與剝削的世界,許多人在其中受傷呻吟。當他們知道上帝來了,會主持公道時,盡不住會跳躍歡呼。因為上帝會按公義審判世界與萬民,感謝主。

題目: “你是赦免他們的神,卻按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你對於這句話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Though He is a forgiving God, He punishes all the misdeeds. He disciplines those he loves, as a father the son he delights in. We have to face Him in the afterlife. Then our whole life will be examined thoroughly.

    “For this very reason, we need to make every effort to add to our faith, goodness, and to goodness, knowledge… (2Pe 1:5).”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你是赦免他們的神,卻按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可解讀為「神所愛的,神必管教」吧。這段參考英文聖經好像比較容易體會。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你是赦免他們的神,卻按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

    這句話讓我想起我在這十幾年的職場裡也曾經換過許多老闆,讓我覺得收穫最多的是每天要我去他辦公室拿回報告重寫的那個老闆,而讓我覺得沒有學到東西的卻是對我的報告都說很好的那個老闆。

    我想,赦免不見得好,報應也不見得不好,有效的教導或許是在這兩者中間找到最好的方式吧。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我看的聖經是「新譯本」的版本,它的翻譯是這樣『你雖然按照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但對他們來說,你是一位赦免人的上帝。』好像比較容易懂~~。
    其實好像本來就是如此,作錯事情本來就該承受其所帶來的惡果。但神的恩典的神,所以即使報應我們,也會將恩典包裹在其中。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