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8


W1 2009-09-28 (利13:29-13:59)
(對不起,上週眼睛脫窗,跳前了,本週補回)

經文:利未記 13: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默想:
親愛的主,不潔淨的人,必須被隔離到營外,以免感染別人。求主保守我,過一個潔淨的生活。

題目: 禿頭者與大痲瘋有何關係?

3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首先,謝謝牧師幫我們「補課」,眼睛脫窗的是我們,居然都沒發現!

    回到今天的題目:禿頭者與大痲瘋有何關係?

    應該是說大麻瘋可能引起毛髮脫落,而不是頭髮稀疏的就是得了大麻瘋。

    又要再次佩服神對以色列民無微不至的照顧,現代醫學的知識,與利未記的記載並未衝突耶。

    回覆刪除
  2. “When a man has lost his hair and is bald, he is clean. If he has lost his hair from the front of his scalp and has a bald forehead, he is clean”(Le 13:40-41). That being bald is compared to being clean probably means that new hair is going to be reborn. All the filthy has been faded away with the lost hair.

    In the modern world, if people with baldness problem know they might have been pronounced clean during 1400-1500 BC, perhaps they won’t anxiously turn to the surgery or Regain to cure it.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之前有一個男同事有點禿頭,他便十分在意自己的頭髮,其實勉強說起來,他大概是把側邊的頭髮梳到中間來擋住發亮的頭皮,那幾根旁邊的頭髮便是他最在意的地方,每隔幾分鐘他總要摸看看還在不在,是不是掉下來沒有擋到他的禿頭。

    我想,禿頭和大痲瘋對一個人來說,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愛美是人的天性,沒有人希望自己是禿頭或是長痲瘋,一旦成了禿頭或是大痲瘋,除了自卑與難過之外,他的人際關係也會改變,看世界的眼光也會不一樣,可能會覺得自己是受到上帝的懲罰,或是懊悔無法再得到別人的關愛,我想這裡的經文是給我們盼望,讓這些受到鄙視的人也有機會成為正常的人,上帝可以潔淨人,即使是得了痲瘋或是禿頭的人。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