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2


W5 2009-10-02 (結5:1-6:14)

經文: 以西結書 5:7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因為你們分爭過於四圍的列國,也不遵行我的律例,不謹守我的典章,並以遵從四圍列國的惡規尚不滿意,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與你反對,必在列國的眼前,在你中間,施行審判。

默想: 得罪永生的上帝真是可怕,誰能抵檔住上帝呢?誰能受得了上帝的憤怒呢?求主保守我,不犯任意妄行的罪,來得罪萬軍的耶和華。

題目:你對於先知以西結必須用剃刀將頭髮鬍鬚剃光,再分成三等份,來說預言,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Shaving one’s head and beard is symbolic of bitter grief. The Lord’s commanding Ezekiel to take a set of scales and to divide up the hair was to attract the attention of the people in Judah dramatically.

    Conveying the Lord’s message in such a dramatic and creative way would leave an indelible impression on the disobedient people. This inspires me to think about how to spread gospel in a more subtle way that can appeal to or touch more people.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要將三分之一(頭髮和鬍鬚)在城中用火焚燒,將三分之一在城的四圍用刀砍碎,將三分之一任風吹散;我也要拔刀追趕。」5:2

    「你的民三分之一必遭瘟疫而死,在你中間必因饑荒消滅;三分之一必在你四圍倒在刀下;我必將三分之一分散四方(方:原文是風),並要拔刀追趕他們。」5:12

    以西結應該是個「鬍鬚ㄟ」(好像大部分猶太人是如此),這樣才夠示範。耶利米也扛過枷鎖以示範猶大國之覆亡。耶穌之前的施洗約翰,也是裝扮特殊地出場;還有一個先知(何西阿)奉神之命去娶淫婦。

    若不用這些特別的行為,或許無法引起當時人的注意。神真是讓這些先知,「苦心智、勞筋骨」呀!

    回覆刪除
  3. 聖經中說,上帝連我們的頭髮有幾根都數過,可見神何等看重祂的子民。
    頭髮連在頭上,才能不斷生長。離開頭,就不再屬頭了。神要以西結剔髮,不也就是表明與以色列人斷絕關係。分三份,火燒、刀剁、任風吹,表示將來的災難。就算在這三種災難下倖存下來,也不或是離開頭無用的髮絲,終究會化為無有。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不是很了解這裡為什麼神要讓以西結將頭髮鬍鬚都剃光,再分成三份來說預言。谷哥是說剃掉頭髮和鬍鬚是代表以色列受到敵人的羞辱,分成三份是代表有三方面的災禍將降臨以色列:火、刀劍及分散。

    但是要說預言一定要用這樣的方式嗎?更何況以西結原本是祭司(結1:3),本來不可剃去鬚髮,因為這樣做,會失去祭司的身分與地位(利21:5,利19:27)。

    這裡給我的感覺是神要透過一個人來完成祂的計畫,有時是必須放棄他原有的身分與地位,回到一個可能是其他人無法理解的位置,而神卻會賜給這樣的人不一樣的榮耀。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