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7


W3 2009-10-07 (王下3:1-4:17)

經文: 列王記下 4:6
器皿都滿了,他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默想:
這位婦人與她的兩個兒子如果知道,他們拿來多少空的器皿,上帝所賞賜的油就能夠將那些器皿都完全充滿的話,他們可能會更努力的去借到更多的器皿。恩典的賞賜是與能夠承受恩典的器皿的容量有相關的。求主幫助我,讓我成為能夠從你領受更多恩典的器皿。


題目:
摩押王戰敗,將長子獻為燔祭,為何會讓以色列人遭遇耶和華的大怒或是招人痛恨呢?

4 則留言:

  1. Then the king of Moab took his oldest son who was to reign in his place, and offered him as a burnt offering on the wall. And there came great wrath against Israel, and they departed from him and returned to their own land (2Ki 3:27).

    Certainly having to watch a man burn his own son for a sacrifice was a horrendous thing for the army of Israel and their allies. It would have probably been as bad for them as for the remnants of the army of Moab.

    The significance of a father sacrificing a son would have certainly been obvious to all of Israel, Judah, and even Edom. The sacrifice might thus have disgusted the combined armies into leaving Israel.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以色列聯軍戰勝,導致摩押王殺子、獻祭給假神,引起摩押人的同仇敵愾,是可以理解的,但這部份應是摩押王自己該承擔的罪,為何會引發「耶和華的大怒」?是不是以色列人做了甚麼「得寸進尺」的事呢?不太懂耶。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記得牧師在這禮拜講道時曾說他在創世記查經班正在解釋一些很難解釋的經文,我想今天的經文對我來說也是很難解釋的經文,正如 JBC 姐所言,這裡為何摩押王將長子獻祭後,會讓以色列人遭遇耶和華的大怒,其實我也不是很明白,我的感想是可能和當時的文化或是風俗民情有關,摩押王這樣的舉止在當時可能已經算是最後的反擊,而且是用一種看不見的武器,這種力量可能也會讓耶和華感到以色列人有不對的地方而發怒吧。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嘿!嘿!我也不懂耶!!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