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8


W4 2009-10-08 (詩102:1-102:28)

經文: 詩篇 102:1-2
(困苦人發昏的時候,在耶和華面前吐露苦情的禱告。)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容我的呼求達到你面前!我在急難的日子,求你向我側耳;不要向我掩面!我呼求的日子,求你快快應允我!

默想:
在我遭遇困苦,四面受圍,彷彿無路可走的時候,求神幫助我,學會抬頭望天,讓我知道,當洪水氾濫的時候,耶和華還是坐在天上的寶座,掌管著這個宇宙。仇敵是沒有辦法斷絕我與上帝之間的互動與關係。感謝主,你是願意垂聽受困者的哀求的神。


題目:
錫安在這首詩篇中扮演那些角色呢?

4 則留言:

  1. The afflicted man felt rejected since the Lord had taken him up and thrown him aside. Yet he got strength when he was alone, praying and pouring out his lament before Him.

    Instead of blaming his distress on the Lord, he held hope for the rebuilding of Zion, deeply believing that the whole world would turn to the Lord ultimately (Re 11:15; 21: 1-27). Zion symbolizes the foundations of the earth and enabled the man to retain or even enhance his confidence in the Lord, who remains the same and whose years will never end.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錫安原是神所建造,是為神垂聽眾民禱告及讚美的殿,但因故受懲,今日期滿了,神要恢復錫安的榮耀,並藉之傳揚神的名。

    錫安可以是指耶路撒冷的聖殿,也可以視為神子民,受管教之後的恢復,「你必起來憐恤錫安,因現在是可憐她的時候,日期已經到了。」102:13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不好意思,有點不大明白錫安的角色,感覺上像是一個用來作見證的城,耶和華創造這城,又讓這城拆毀再重建,而這樣是為了讓這城的榮耀得以顯現,讓人能傳揚和頌讚耶和華。或許在上帝的計畫裡,用來彰顯祂榮耀的器皿,有可能是一個人,也有可能是一座城,感覺是每樣東西可能都有上帝賦予它的角色和意義吧。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鍚安在這裡好像不只是城市,也是指著曾住在這裡的百姓、以色列人,而且似乎帶點這是上帝建造的地方、城市,所以眾人都喜愛它的意味。所以,詩人向神禱告,所定的日期已經到了,你要起來,憐憫鍚安,恩待鍚安。因為這是你建造的城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