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9


W4 2009-01-29 (詩31:1-32:11)

經文: 詩篇 31:15 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

默想: 求主讓我對你有足夠的信心,確信我終身的事是掌握在主的手中。讓我也確信你會拯救我脫離一切想要迫害我的人的手。感謝主的救恩與保守。

題目: 願意向神認罪的人可以從神得到什麼恩典呢?

5 則留言:

  1. Blessed is he whose transgressions are forgiven, whose sins are covered. Blessed is the man whose sin the Lord does not count against him. (Psalm 21: 1-2; Romans 4: 7-8) If we confess our sins, the Lord is faithful and just and will forgive us our sins and purify us from all unrighteousness. (1 John 1:9) The Lord is gracious and compassionate. He will not turn his face from you if you return to Him. (2 Chronicles 30:9)
    But we must not be like the horse or the mule, controlled by bit and bridle, or the Lord’s unfailing love will not glorify us.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不願意向神認罪的人...
    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32:3)
    黑夜白日,神的手在他身上沉重(32:4)

    願意向神認罪的人...
    得神赦免其過、遮蓋其罪(32:1)
    神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他(32:7)
    神要教導他,指示他當行的路(32:8)
    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32:10)
    靠耶和華歡喜快樂(32:11)

    電影"教會"裡最讓我震撼與感動的一幕,是當那位"前"奴隸抓拿者,揹著重擔'以贖罪的心情爬上瀑布的頂端,面對原住民,眼神充滿懊悔與懇求原諒...當原住民拿起刀來,砍斷繩索,千斤重擔墜入深淵'不再纏累這個已經悔改的人.

    這就是大衛的心情,就是凡願意到主面前來認罪悔改之人的寫照吧!"願意向神認罪的人可以從神得到什麼恩典呢?" 最大的恩典,便是"不再與神隔絕",感謝讚美主!阿們!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 JBC 姐的整理,對於認罪悔改與 神的恩典,我的感覺是慈愛的天父會赦免真心認罪的人(詩 32:5),但是也會教導他走當行的路(詩 32:8),而最後他不必像被繩子勒住的驢子,可以自由自在地倘佯在耶和華的慈愛中。

    這裡其實有一個備受爭議的問題,一個罪不可赦的人,一旦他向 神認罪悔改,他是不是仍得著恩典? 神是不是便赦免了他的罪?

    這讓我想起大概在十年前,一起震驚全台的白曉燕命案的主嫌,陳進興先生於受捕後一年在獄中悔改信主,並接受洗禮成為一個基督徒,隔年十月伏法槍決。在那時便有很多人對於基督教的『寬恕』是否太過廉價而有不同的看法。

    我的感覺是,犯罪對於當事人及受害者都是受傷的,無論是在生理上或是心靈上都可能留下難以抹去的傷痕,主耶穌基督給了我們醫治的盼望,透過認罪悔改讓彼此都能得到上帝的恩典,解脫捆綁而得到新的生命。

    感謝主,願您的慈愛能撫平每個受傷的心靈,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在傷痕之處播下你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盼望;在幽暗之處播下你光明;在憂愁之處播下歡愉。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在捨去時我們便有所得;迎接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生。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過年這幾天,下埔里過春節。沒帶電腦,這幾天開始寫心得。剛寫完撒母耳記中掃羅的故事,再看詩32的內容,真有意思。
    大衛描述自己不認罪時,「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耶和華的手在他身上沉重,他精液耗盡,如夏日乾旱。這種感覺真不好受,掃羅應該也是如此。為了擺脫這種感覺,掃羅選擇透過交鬼婦人找來撒母耳,或許撒母耳可以幫他向上帝說說情。而大衛呢!選擇向主陳明,不隱瞞自己的惡。因為他認定他自耶和華承認自己的過犯時,神的慈愛會赦免他的罪惡。而且還應許『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晴在你身上勸戒你。』非愚昧的愛,而是智慧教導的愛。非無理的赦免,而是挽回的赦免。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This was a contrast between King Saul and King David after they sinned against Yahweh. In this Psalm, it seemed that King David might also go through a period of time when he tried to evade or hide his sin, but he suffered much from such defence mechanism. Then he decided to take another route of confessio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