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6

W3 2008-03-26 (7:1-8:17)

經文: 約書亞記 7:1 以色列人在當滅的物上犯了罪;因為猶大支派中,謝拉的曾孫,撒底的孫子,迦米的兒子亞干取了當滅的物;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


默想: 主啊!由於亞干一個人貪得不義之財,竟然導致全體以色列民不蒙神喜悅,並且遭遇大挫敗。求主幫助我在處理財物的事情上能夠謹慎小心。

題目: 你對書7:21與書8:2之間的差異有何看法?

3 則留言:

  1. "以色列人在當滅的物上犯了罪(7:1)...因此,以色列人在仇敵面前站立不住(7:12)"

    "當滅的物",也可衍申為生活當中"神所不喜悅的事",求神幫助我--不取當滅的物,也不要以為在神面前隱藏的住.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還記得幾年前看了一部電影叫做『獵殺U-571』,劇情是敘述一群年輕的美國海軍官兵如何在二次大戰中奪取德國潛艇裡的解碼器,其中令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那位上尉副艦長因為艦長的陣亡而須負起戰事指揮的責任,然而在這過程中許多之前和他稱兄道弟的士官並不能完全聽從他的命令,也因此在與德軍艦艇作戰時造成許多傷亡。

    我想或許摩西與亞伯拉罕在某些時候可以像朋友一樣與神討價還價,但是如果換做是在戰場上,命令就是命令,指揮官有絕對的權力要求士官服從每個命令,因為這命令可能關係著更多人的生命。

    有時候我們的決定是不是也像戰爭中的命令,會影響很多人的生命呢?我們這樣的決定是順服神的命令嗎?還是明明知道了神的意思還是要像亞干一樣違背祂呢?真希望在這時候神能給我足夠的智慧,能完全了解神的命令,也能完全的完成這樣的命令。

    還是不希望有戰爭的 卯先生上

    回覆刪除
  3. 我們的生命並不是一個孤島 絕對的個人主義是一條死胡同 我們的自我是由與周遭的人們的互動而形成的 我們的抉擇也會對周遭的人們產生或多或少一定程度的影響

    我們對於社會中所發生的罪惡事件 是無法置身事外的 我們也不能說 只要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保羅在林前8章13節的自律是值得我們三思與學習的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