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7

W4 2008-03-27 (伯5:1-5:27)

經文
: 約伯記 5:2 忿怒害死愚妄人;嫉妒殺死癡迷人。

默想
: 神啊!當我遭遇困境苦難時,是否對你內心充滿忿怒?神啊!當我看到別人並不比我好,卻平步青雲、飛黃騰達時,我的內心是否會被嫉妒啃蝕?

題目
:
這段經文對於人生所遭遇的苦難有幾種詮釋?你較能接受那一種詮釋?

3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把這段經文的苦難詮釋分為三種:
    第一種詮釋:苦難是因果的(伯5:4-5:7);如同佛教的因果論,苦難是要你檢討你犯的錯。
    第二種詮釋:苦難是託付的(伯5:8-5:16);仰望神,交付所有的苦難給祂,而祂必將你從黑暗中拯救出來。
    第三種詮釋:苦難是有福的(伯5:17-5-26);比較像儒家所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苦難是一種神對你的教導(coaching),是為了成就你的將來。

    其實,我對這三種詮釋都可以接受,只是我深切的希望在苦難中神都能陪在身旁,有恩惠與慈愛跟隨著,苦杯不必撤去,但是成就了神的美意。

    覺得苦難是奧祕的 卯先生 上

    回覆刪除
  2. 看到很多不幸的人
    不免會問
    上帝啊 祢在哪裡 ?

    若不是因為耶穌基督
    從至高的寶座下來
    成為人的樣式
    並為我們承受苦難
    很難想像上帝是慈愛的神

    感謝上帝

    回覆刪除
  3. 卯先生 您對苦難可能原因的分類相當好 Bravo!! Claps, claps, claps,....

    也許有時候 苦難的原因也會有數種同時存在的各種組合 並不是簡單的單選題 或許有多選題 或是以上皆是 或是 以上皆非的可能性

    苦難是奧秘 但也是我們可以嘗試去揣摩與分析的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