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1

W3 2008-06-11 (書24:1-24:33)

經文: 約書亞記 24:31那些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諸事的長老還在的時候,以色列人事奉耶和華。

默想: 親愛的上帝!當親身經歷上帝恩典的領袖還存在時,百姓就事奉耶和華。我們當如何才能讓代代的子孫都能夠親身經歷上帝的恩典?而不會陷入所敬拜侍奉的只是祖先才有經歷過的上帝。


題目: 你對示劍立約事件有何看法?

6 則留言:

  1. 要將信仰傳承給下一代是一件大事

    小孩的眼睛日夜在檢視我們的信仰是否真實

    當我們遇見苦難 他們在看我們是否會倚靠神

    我我們處於順境時 他們也會看我們是否自高自大 是否懂得感恩

    但願我的一生能成為見證 傳給下一代

    回覆刪除
  2. "約書亞對百姓說:你們選定耶和華,要事奉祂,你們自己做決定吧"書24:22 以身作則的領袖,"權柄"來自自身的榜樣,即將"卸任"的約書亞,並不是用命令做結尾,而是讓以色列民自己選擇,真是有智慧...

    信仰的傳承,真的是神給為人父母者的使命,當我兒子對我說:"妳不屬於妳自己,妳是上帝的"時,雖然讓我啞口無言,但另一方面卻看到...我們能教給下一代的,或許是宗教儀文'與信心相稱的行為,但相對地我們也能由小孩的身上學習到耶穌所稱許的單純...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約書亞在示劍向他的百姓做了見證後便要求他們立約,這個約定應該只維持了幾個世代,但是到了別的世代興起,百姓便離棄了耶和華,去事奉巴力和亞斯他錄(士 2:10-13)。

    我常想神和我們所立的約是什麼樣的約定?

    主耶穌告訴我們,最大的約定便是: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10:27)
    如果是這樣的約,我覺得實在不大容易做到,或許第一點勉強可以,但是要做到愛人如己卻是十分困難。我還是祈求主能憐憫我,給我足夠的智慧在這樣的世代裡學習這樣的約定,讓這樣的約定成為跨世代、永恆不變的約定。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與草戈尚土兄有同感,如何才能讓代代的子孫都能夠親身經歷上帝的恩典?而不會陷入所敬拜侍奉的只是祖先才有經歷過的上帝?
    有時,在我女兒身上,也會有如jbc的經歷---那天女兒希望我陪她作件事,可是我在找東西,請她等一下。她竟回答我『我幫你向上帝禱告,讓你快點找到』,接著就禱告起來。真的!感謝神,「禱告」對她來說已經有些意義了。
    想著以色列人的故事;
    想著『約書亞記 24:31那些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諸事的長老還在的時候,以色列人事奉耶和華。;
    想著牧師這段時間的講道。
    我想這就是從『是見證』→『作見證』,又再一次讓別人因著你的『作見證』成為『是見證』

    回覆刪除
  5. "我們必事奉耶和華─我們的神,聽從他的話。" 這句話有感動,立了約就不能改變喔。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Peng An,
    I believe that the best legacy we could leave with our offsprings was our faith in God...
    The challenge was how could we leave such a legacy to them. We could pray for them, we could teach them, and we could demonstrate that faith in our daily living activities...
    No matter what we did to leave such a faith legacy to our offsprings, God still reserve the final decision right to them. Each one of them must make their own decision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