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2

W4 2008-06-12 (伯19:1-19:29)

經文: 約伯記 19:2你們攪擾我的心,用言語壓碎我要到幾時呢?

默想: 主啊!求祢幫助我,不要隨意用我的口舌言語來壓碎那些遭遇患難的人。

題目: 支撐約伯在極大的困苦中不致於絕望喪膽的是什麼?

11 則留言:

  1.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19:25

    約伯所抓住的,就像希伯來書裡所言:"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6:19

    回覆刪除
  2. 好像是「無語問上帝」這本書中有提到一個故事,一位猶太人被關進集中營後,受盡身心的折磨,唯一能讓他支撐下去的,就是小時候接觸到:上帝對人的愛。雖然他開始後悔,為何小時候沒有認真的多認識上帝一點。但小時候對上帝一點點愛的認識,被他無比的擴大,擴大到可以稱過集中營,而不對人憎恨、不失去信任、不喪失自尊。
    還記得曾經聽過一個小故事,一位喇嘛招受到毒打與迫害,後來人們問他,在監獄當中最困難渡過的是什麼?他回答:「不喪失對(他下手的)獄卒的良善之心。」是他覺得最困難的。
    所以我覺得並不是有東西支撐著約伯,而是約伯將對上帝微薄的愛(也可以說是豐盛的愛),不斷的擴大,擴大到足以支撐著他走過這一切。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的經文就有點像您之前所說的『屬靈上的相撲』(spiritual sumo),當約伯遭到極大苦難,他還是要緊緊抱住 神,即便是被 神推倒在地,弄得滿臉的灰,也讓所有的親友嘲笑,他還是站了起來再一次抱住 神。

    這是件痛苦的學習,一般人被推倒了大概就認輸了,低著頭離開了 神,要能不斷的站起來,不斷的抱住 神,那真的是需要力量,而這樣的力量卻是藉著不斷的跌倒、起來、抱住、用力...來慢慢的增長,慢慢的抱緊 神一些。

    願我能有這樣的力量,在痛苦中仍緊緊抱住 神。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給樓上的新同學 Agnes,

    很高興你能比卯同學早交作業,這是很好的開始,願主能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希望有更多同學的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給二樓Agnes及三樓的卯同學,大家一起加油喔!希望有一天我家的ear-east(他自己取的名)也可以加入這個俱樂部,約伯記是他信主7年來,唯一讀完的一卷聖經.

    回覆刪除
  6. 有句俗話說「恨不得啃你的骨、喝你的血。」這是當人心中極大仇恨時,還仇家會提出最深的報復想法。
    看這段經文時,約伯的感受,就如同這些朋友們視他為仇家,竟然「吃我(約伯)的肉還以為不足」。而且他的景況是神圍住他,失去所有榮光,親族、家人、密友都遠離他,就連他的僅有的身體,都因疾病而「皮肉緊貼骨頭」。
    這樣的遭遇,他竟還可以說『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神。』這樣的信仰震撼我。

    回覆刪除
  7. anges:平安!歡迎你。

    最近公司有點忙,所以作業都遲交。^0^
    與大家一起讀聖經,看大家的分享,常能讀經不專心的我,也可以有點聯想與應用。真開心,也謝謝大家。

    與jbc有同感,希望有一天我的家人也可以加入這個team。

    回覆刪除
  8. 我很喜歡看大家的留言,因為有時真的不懂,且有時後還可從大家的分享中,對自己的生命有所醒思,讓我們一起同跑天路吧!

    回覆刪除
  9. 苦難中更要緊緊抓住主,尤其是這麼大的痛苦,只有主有能力拯救。

    最近感到,如果遇到困難而背離主,都已經困難了,又失去了信靠,不是更慘嗎。越來越能體會一位姊妹跟我說的:她的困難不知怎麼解決了,但唯一確定的是,她緊緊抓住主。

    回覆刪除
  10. Dear all, Peng An,
    I love the image of the spiritual sumo. Embracing and struggling existed at the same time.
    It was amusing to read the excitement of Agnes for being able to post her sharing earlier than Mou... a glimpse of her character...
    Good name, Ear-East,... Hopefully the ear didn't belong to a horse, and the wind didn't blow from the east... (Just kidding...)

    回覆刪除
  11. the "ear" truely belongs to a horse, my husband 生肖正好屬馬,oop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