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08


W3 2009-07-08 (王上8:54-9:28)

經文: 列王記上 9:8-9
這殿雖然甚高,將來經過的人必驚訝、嗤笑,說:耶和華為何向這地和這殿如此行呢?人必回答說:是因此地的人離棄領他們列祖出埃及地之耶和華他們的神,去親近別神,事奉敬拜他,所以耶和華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他們。

默想:
親愛的上帝,在我們與您之間,聖殿是讓我們能夠與您親近,敬拜您的場所。但是,不管聖殿是蓋得多麼富麗堂皇,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的言語行為,沒有尊主為大,遵行主的旨意,那麼,這些華美的聖殿也難逃被上帝捨棄不顧的命運。求主幫助我,在生活當中真的尊主為大並且遵行神旨,好讓我可以在主日享受在聖殿中與主內兄姐一同敬拜讚美的喜樂與恩典。

題目:
上帝對所羅門王獻殿禱詞的回應,你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The Lord appeared to Solomon twice, answering his prayer and plea. What He said echoed the charge David gave to Solomon, “…observe what the Lord your God requires; walk in his ways, and keep his decrees and commands, his laws and requirements, as written in the Law of Moses, so that you may prosper in all you do and wherever you go…If your descendants watch how they live,…you will never fail to have a man on the throne of Israel” (1Ki 2: 3-4).

    God is faithful, keeping His covenant of love to a thousand generations of those who love Him and keep His commands. So, when we feel God is slow in keeping His promise, we should not complain but asked ourselves instead whether we do love Him and obey His commands…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嫁給我吧。』

    我向我老婆求婚並沒有很特別的安排,但是卻是很誠心地把自己的心願一個字一個字說出來。

    『嗯,我願意。』

    當這幾個字從我老婆口中傳入我耳朵時,那時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上帝對所羅門王的回應或許就像是同意了一個婚約,願意共組一個家庭,在同一屋簷下生活,但是相對也要負起應有的責任,忠於誓約,不然便得不到神的祝福吧。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在獻殿那樣感恩、歡樂的場合,所羅門王做了極美的禱告,百姓也都歡喜、為王祝福,上帝嚴肅的回應,是不是有一點潑冷水的味道?

    "你若效法你父大衛,存誠實正直的心行在我面前...我就必堅固你的國位在以色列中,直到永遠...倘若你們和你們的子孫轉去不跟從我,不守我指示你們的誡命律例...我為己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 王上9:4-7

    聖殿完工是另一段信仰之旅的開始,上帝不會變(在祂沒有轉動的影兒),會"變心"的是人!上帝在悅納聖殿的同時,是多麼期待以色列民"始終如一"的愛呀!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Sometimes frank warning showed us true love of our friend.
    God's unconditional love didn't mean that we could abuse such love to engage in whatever we would like to enjoy without having to bear the consequence of those behavior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