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


W3 2010-03-17 (代上9:1-9:44)



經文: 歷代志上 9:20 從前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管理他們,耶和華也與他同在。

默想: 非尼哈雖然只是管理一些把守營門的人,但是耶和華也與他同在。只要我們活出討神喜悅的生活,不管我們從事的是那一種行業與工作,也都能得到神的同在。

題目: 被擄歸回的利未人被分派負責那些工作?

6 則留言:

  1. Some Levites had to serve as gatekeepers (1Ch 9:17-27); some were in charge of the temple service (28-33). Those with musical talents were exempt from other duties because they had to be responsible for the work day and night (33).

    There is no superiority of any task. The Lord focuses more on our attitude while we are serving. As long as everything is done in a fitting and orderly way (1Co 14:40), He will definitely appreciate it.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利未人的「緊要職分」包括守門、看守神殿的倉庫、每日開門、管理聖器及材料、管理盤中烤的物...。

    很久以前我在高雄的教會,租在7-11的樓上,幾乎每個主日,我都會去開門、準備敬拜,進到禮拜堂,雖然空無一人,但卻滿有神的同在。被神指派去看守倉庫的利未人,應該就有這樣的領受。

    感謝神,在神殿中的服侍,不管在人看來如何?也不論是否"明顯"?在神看來都是緊要的職分,求神幫助我,能在小事上忠心。

    回覆刪除
  3. 聖經說, 耶和華與非尼哈同在, 並不是說與所有利未人同在。

    請問蔡牧師, 聖經特別提到非尼哈, 有特別的意義嗎 ?

    回覆刪除
  4. 利未人有歌頌的、看守聖殿門的。他們負責:
    1. 看守聖殿的倉房
    2. 守衛聖殿、每早晨開門
    3. 保管並清潔聖殿的用具陳設
    4. 管理獻祭用的一切器具和材料,並烤製陳設餅。

    JBC姐的感受,深有同感。小時候我和阿嬷負責開教會的門、並且先打掃;真的感覺到上帝美好的同在!真令人滿足!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各位兄姐的分享,我想利未人分派的工作,即便像是管理守營門這樣的工作,應該都是上帝要透過這些工作將平安及祝福賜給他們。
    關於信澤長老提到的非尼哈,我去查了一下民數記第25章,發現這個年輕人很不簡單,他和上帝的關係很親密,為了傳達上帝的旨意他可以不畏權貴,寧願得罪利未族的族長們而不願違背上帝,所以深得上帝的喜悅。但願主憐憫我,在服事中仍得到祝福,也有勇氣去做應該做的事。

    「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所發的怒消了,因他在他們中間以我的忌邪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們除滅。因此,你要說,我將我平安的約賜給他。這約要給他和他的後裔作為永遠當祭司職任的約,因他為神有忌邪的心,為以色列人贖罪。」(民25:10-13)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6. 看守耶和華殿的門,四方都有守門的,看守耶和華的倉庫。還有管理聖所的器具及器皿、細麵、酒、油、乳香、香料…之類的工作。
    看到這些,想到現在在華神主日,有弟兄在一樓守衛,這是何等重要的工作。還有我們家辛勞的行政團隊,不就與這些利未人一樣,管理看守這些耶和華殿的器具嗎!
    在以色列人中這是何等尊貴的一群,因為上帝說利未人是歸祂的,特別挑選了這個支派來管理耶和華殿中各項事務。而且只有他們可以作,其他支派是不可以的。雖然到了新約時代不再是這樣。但我仍覺得在教會進行這些事務的同工們,他們的職份是尊貴的、應該被尊重。我想如果在舊約時代,以色列人應該不會任意對利未人出言不遜吧!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