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11


King Ahab Died of Arbitrarily Shot Arrow

W3  2010-08-11 (代下17:1-18:34)
 

經文: 歷代志下 18:13 米該雅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的神說什麼,我就說什麼。
 
默想: 先知是孤單的,為了要忠心傳達上帝所啟示的言語,有時候必須勇於說出叫人覺得不舒服的話語。求主幫助我,能夠有先知的執著與勇氣,完全忠心於上帝的託付,也願意為此付代價。
 
題目: 你對於這場基列拉末的戰役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Before Jehoshaphat decided whether to join Ahab in the war, he thought they should seek the counsel of the Lord first. But when Micaiah prophesized against them, they turned away from the unpleasant words. Then the seeking for the Lord seemed in vain.

    The lying spirit is able to entice an evil mind. Jehoshaphat didn’t do what pleased the Lord, but while he was in a critical situation, he called cried out for help and the Lord helped him. God’s helping hand is given to whoever is needed.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終於"又看到一個好王了。約沙法「高興遵行耶和華的道」(17:6),也蒙神大大的賜福,最棒的是,不僅他個人願意遵守神的誡命,他更是盡到王的使命...

    「他作王第三年,就差遣臣子便亥伊勒、俄巴底、撒迦利雅、拿坦業、米該亞往猶大各城去教訓百姓。...他們帶著耶和華的律法書,走遍猶大各城教訓百姓。」(17:7-8)

    約沙法與亞哈結親,可能多少有一些政治考量,但卻是正港的「信與不信同負一軛」,約沙法顯然習慣先詢問神,所以要求亞哈:「請你先求問耶和華。」(18:4)

    約沙法應該有感到不平安,否則不會在聽了四百位"樣版"先知的"必勝"預言後,還想繼續求問別的先知。在聽米該雅預言的過程中,更顯出亞哈的惡劣、約沙法的厚道。

    亞哈也不是全然不信,臨上戰場還故意不穿王服,竟然還壞心腸的叫約沙法穿。結果在戰場上「有一人隨便開弓」(18:33),就應驗了神藉先知所說的話。至於約沙法,若非神特意保護,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果然,約沙法返國後就挨神的罵了。

    由這場戰事,看到約沙法把自己陷在「身不由己」的景況當中,因為是親家又已經承諾相挺,即使(或許)心裡相信先知米該雅的預言,也不得不硬著頭皮上戰場,果然還是被神責備:「你豈當幫助惡人,愛那恨惡耶和華的人呢?」(19:2)

    求主幫助我,在與未信基督的朋友互動時,仍能堅守原則、仍能勇敢地順服聖靈的引導。

    回覆刪除
  3. Dear All, Peng An,

    Sometimes, people are uncomfortable for truth. Because people alwats wants to get the exptected result not real result. There are too many lies which may be satisfied for people but the truth is only one. May God give me such wisdom to recognize the only one truth and reject the other lies.

    Stephen

    回覆刪除
  4. 『代下 18:1 約沙法大有尊榮貲財、就與亞哈結親。』『代下 18:31...約沙法一呼喊、耶和華就幫助他‧ 神又感動他們離開他。』
    上帝的孩子,總是在永恆與世界之間擺盪;但天父仍然幫助我們!求主幫助我在驕傲軟弱時,拯救我!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