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9

Death of Aaron

W1  2010-08-09 (民33:1-33:39)
 

經文: 民數記 33:3 正月十五日,就是逾越節的次日,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在一切埃及人眼前昂然無懼地出去。
 
默想:感謝上帝帶領以色列人,昂然無懼的走出埃及。這是在逾越節的次日,就是宰殺逾越節羊羔的次日。感謝主耶穌,成為我們逾越節的羊羔,讓我們從罪惡為奴之地得以昂然無懼的得到釋放。
 
題目:你對於出埃及後四十年亞倫死在何珥山這件事有何感想呢? (參閱民14章)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以色列人出了埃及地後四十年...亞倫死在何珥山的時候年一百二十三歲。」33:38-39

    亞倫與摩西不同,出埃及前已經為奴逾80年,所受教育應該就在家裡,但他能成為摩西的"發言人"一起進入埃及皇宮與法老正面交鋒。

    亞倫做了金牛讀,可是他被神接納繼續服侍;亞倫與米利暗站在一起抗議摩西,米利暗長了大痲瘋,亞倫沒事。亞倫一定有特別之處!

    亞倫被膏抹為祭司,且世代為祭司【請參讀蔡牧師《與神相會》第10-13章】,這是何等的恩典!

    八十多歲能在神的救贖計畫中擔當重任,臨終還蒙神告知死期(可以預備、道別),亞倫應是一如往常地以敬畏、順服的心跨越死亡線。

    回覆刪除
  2. 『民 33:56 而且我素常有意怎樣待他們、也必照樣待你們。』同一個地區的人,多少承受類似的命運!因此,我們要多為我們的同胞代求,我們對鄰舍是有責任的。求主幫助我跨出自己的房門,知道怎樣將愛與福音帶給他們!

    亞倫活了123歲,是被上帝所肯定的!人的一生,要的,豈不就是這個嗎?!求主幫助我!

    回覆刪除
  3. “But you—your bodies will fall in this desert. Your children will be shepherds here for forty years, suffering for your unfaithfulness, …”(Nu 14:32-33). The Lord punished the Israelites in the least pleasant way—having them wonder in the desert.

    But forty year later, the Lord gave them a chance and they were led by Aaron to come out of Egypt. Aaron died on the first day of the fifth month of the fortieth year after the Israelites arrived at a critical stage of their journey. His death was destined and his fulfillment of the mission indeed had glorified the Lord.

    回覆刪除
  4. 以色列人初出埃及時是上帝帶領以色列人昂然無懼的走出埃及往迦南應許之地去。這些人雖看見上帝的榮耀、和上帝在埃及與曠野所行的神蹟,仍然試探、抱怨、悖逆神,致使這原本只有不到1個月的路程,卻走了40年。
    亞倫大祭司身為宗教領袖,順應民意而違背神的旨意,甚至還牽拖惹惱了摩西,做出令神不喜悅的是,以至於亞倫與摩西率領的團隊,最終僅有迦勒2人得進迦南。

    求主鑒察我們與牧長們專一跟從主,共同建造神所喜悅的教會,甚願主賜福與我們,擴張我們的境界,常與我們同在,保佑我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阿們。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I thought death is the time to face our Lord and it is also the most close time with our Lord. Only Lord can tell you the meaning of your life even people think you are not sucessful. May Lord lead my road of life by your words.

    Stephe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