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25

 Crucified with Christ

W2  2010-05-25 (加1:1 -2:21)
 

經文: 加拉太書 1: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默想: 保羅曾經勸我們,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但是,有時候我們會遭遇到討神歡喜與討人歡喜之間的掙扎。保羅很清楚的表明,在這樣的衝突情況之下,他會選擇討神的歡喜。求主保守我,不會為了討人的歡喜而做出不討神歡喜的事情。
 
題目: 你對於保羅在安提阿教會公開指責彼得的事件有什麼看法呢?

5 則留言:

  1. Paul opposed Peter because he thought Peter was not acting in line with the truth of the gospel. Paul stated that a man is not justified by observing the law, but by faith in Jesus Christ. With his open-mindedness, the Gentiles were more willing to accept gospel.

    As a leader of the church, Peter acted like a hypocrite. “Whoever flatters his neighbor is spreading a net for his feet” (Pr 29:5). Paul skillfully pointed out Peter’s fault instead of speaking ill of him behind his back. Judgment can be made fair in public.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保羅在加拉太書的開頭,重複寫了二次「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8、9)可見他對福音內容的堅持。

    「但我一看見他們行的不正,與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眾人面前對磯法說...」2:14 保羅要求自己及其他人(特別是負教導職責的使徒)活出基督的福音--無論是猶太人、希利尼人...。


    感謝神,因著保羅對真理的堅持,讓我們(肉體上的外邦人)不致變成"猶太式"的基督徒。

    回覆刪除
  3. 此舉動,讓外邦的弟兄姊妹確定自己和猶太人在基督裡的身份地位是一樣的!不必羨慕那些生來作猶太人的弟兄姊妹,也避免了外邦的信徒信主後、忙著學習猶太文化、而非學習耶穌基督的樣式、迷失了屬靈生命成長的方向!

    這弱點在宣教中一直會冒出來,就是宣教士帶著強勢文化宣教,結果許多信徒信主後,花了很多精力在追求宣教士的文化!因而福音無法紮根本土、或是讓傳福音增加了許多因為反對文化而來的阻力。

    這些阻礙,有些是大的文化,更多的是到處可見的次文化。求主幫助我們像保羅,向什麼人就做什麼人,為要盡量多得人;突破文化的障礙,讓基督的愛與心意顯明!

    回覆刪除
  4. 日前與家人參加某地方教會舉辦的喪禮,牧者在喪禮中表彰死者是如何如何的愛主愛教會…,今天他的去世對教會一個很大的損失,因為教會的收入減少許多(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牧者繼續引用瑪拉基書經文呼籲與會弟兄姊妹要專心奉獻,奉獻金錢越多,越蒙上帝的祝福…等等花了至少10分鐘在這個議題上。這是公開鼓勵信徒{花錢消災}?或是迎合某些有{錢力}的信徒?這樣的場合這樣的教導讓我們面面相覷。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加1:10)

    求主帶領牧者們按著神的旨意牧養教會;
    求主幫助我們每日要好好讀經禱告;
    求主幫助我們趕快參加教會主日崇拜,各項主日學或小組查經;
    如:和平教會每週一次的樂活查經也好,每月一次的讀經聚餐也好,每半年一次的樂活讀經下午茶也好,本俱樂部也好…,不要只是自己讀經,還要與弟兄姊妹交通,在主裏互相分享神的話語,不曲解,不偏行己路,好叫我們得神的心!

    想起教會那些為主日學、小組查經事工擺上的同工們,突然熱淚盈眶,謝謝上帝,謝謝牧師,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磯法就是彼得,在耶穌門徒裡面應該算是大哥級的人物吧,成為使徒後也曾為了傳福音而坐牢,但是保羅並不能算是耶穌的門徒,未信主之前是殘害基督徒的羅馬人,為什麼保羅要在安提阿教會公開指責彼得呢?就像是一個剛受洗的基督徒在教會公開責備牧師,牧師能接受嗎?長執能接受嗎?其他會眾能接受嗎?我想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如同保羅所言:『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但願主憐憫我,在許多選擇上總是能做出您喜悅的決定。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