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31

W4 2008-07-31 (伯29:1-29:25)

經文: 約伯記 29:3 那時他的燈照在我頭上;我藉他的光行過黑暗。

默想: 親愛的主!在約伯處於順境時,他也會行經黑暗,但是有神的燈照在他的頭上,帶領他行過黑暗。求主你也牽著我的手,光照我的前路,帶領我平安行經人生的黑暗路段。

題目: 約伯如何描述他既往平安順利的時光?

3 則留言:

  1. "那時他的燈照在我頭上;我藉他的光行過黑暗。"29:3看起來約伯的過去也不都是一帆風順,只是當下所遭遇的難處卻是空前的困難,回想過去的"榮景"(或應說是數算主恩),如果能帶給約伯盼望或一絲的愉快,何嘗不是苦難中的安慰呢?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約伯在這段經文裡自述從前 神保守他的日子,就像是一個密友與他同在,帶領他行過黑暗,人們都尊崇他、稱頌他,約伯也施恩濟貧並伸展公義,百姓仰望他如同君王。

    『與 神同在,蒙 神祝福,平安順利,萬人景仰』,這是多麼棒的見證,但是這樣的恩典好像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約伯從天堂掉到地獄,然後再回想起在天堂的生活,換做是我大概會大聲向 神吶喊︰ 『Why? 為什麼?』

    不過就像是牧師之前提到的『屬靈上的相撲』,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站上相撲台和 神比賽吧,裝備訓練不夠的可能也沒有這樣資格,能站上台抱緊主的人應該會去享受台上的一切吧。

    被 Spring 老師說肌肉不夠結實的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約伯這段描述令我想起基督徒(或是說我自己)的生命。
    每當生活中遇見一些難渡過的事情,總是追想過去,神如何恩待引領自己。或是思想聖經中過去與神同行的人,他們的經歷。這些回顧,都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雖然目前似乎還是『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但,卻還是可以因著追想過去,與神的密友時的甜蜜,讓這時的我還可以說『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喜樂。』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