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30

W2 2008-09-30 (可12:1-12:44)

經文: 馬可福音 12:17
耶穌說: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他們就很希奇他。

默想: 親愛的主!在該撒與上帝之間,我當如何自處才能合你的心意呢?所有地上的執政掌權者的權柄,都是來自萬軍的耶和華的。可是當他們濫用這些神賜的權柄時,作為你的僕人,我應當如何反應呢?求神指教我,會清楚區分屬該撒與屬神的事情,而不會混亂。

題目: 你對於耶穌與撒都該人有關復活的對話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我特別喜歡這句話:
    "並且盡心、盡智、盡力愛他"。

    盡心盡力,是我們常用以勉人或自勵的,卻絕少以"盡智"作為惕勵的標準。

    我如何能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人生中的種種困境?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不是很懂撒都該人的問題,所以請教了谷哥,他說這是撒都該人想利用耶穌回答復活的看法來刁難耶穌,如果耶穌回答那婦人復活後是老大的妻子,那便違背了摩西的律法,因為她和其他六個兄弟都有婚姻關係;如果復活後同時為七個兄弟的妻子,那又與耶穌所倡導的一夫一妻所違背,而且打亂了人倫關係。

    耶穌的回答很漂亮,祂不做正面回覆,而是指出撒都該人問這問題其實才是有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他們不明白真正的復活,只知道世間所知道的復活,就好像是從棺木裡走出來的復活,而不是在天堂裡的永生。第二個問題是他們不明白 神,只能用字面去了解摩西律法,而無法有足夠的智慧去了解 神, 神能讓死人復活,因為 神不是死人的 神,乃是活人的 神。

    主啊,請讓我能活出不同的生命,我相信您給我的是活人的復活,而不是死後的復活,我的生命因為遇見您而會改變,因為領受您的疼愛而有復活的盼望。

    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我也不是很懂!
    人在世上有各種關係維持著倫理,夫妻間有當盡的義務。因此,如果用這個世界的倫常來看,她的七個先生都活著的話,就是七個人共事一妻。真的很怪。
    但是在復活後,好像,主要是我們與上帝,天父與兒女的關係,我們彼此則是弟兄姐妹。已經不是用世上的關係來看彼此。---所以耶穌才說『人從死復活,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那是一個新的生命。
    是這樣嗎?聖經中會有些內容讓人不易明白。有時好像只能從聖經學者的口中去了解這段該怎麼解釋。不過有時,又會覺得,真的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This paragraph also bring light to 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marital relationship, which would not continue into eternity. This would teach me to appreciate my marital relationship here on this earth and in this life tim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