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7

他像大魚將我吞下 (耶51:34)


W5 2009-08-07 (耶51:15-51:64)

經文: 耶利米書 51:53
巴比倫雖升到天上,雖使他堅固的高處更堅固,還有行毀滅的從我這裡到他那裡。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
上帝是人類歷史的主宰者,上帝可以興起巴比倫帝國,使他高昇到萬國之上,使他的城牆堅固。但是,當審判的時刻到達時,巴比倫也要面臨上帝公義的審判,不能夠脫逃。求神教導我,不要因為我所得的恩賜以及機會所帶來的成就與地位而自以為傲,因為,再高的成就者也必須面對上帝公義的審判。


題目:
巴比倫是上帝所興起來審判猶太人的工具,為何巴比倫也要接受上帝的審判呢?

4 則留言:

  1. Since Babylon was senseless and without knowledge, the Lord was angry about her worshipping the worthless idols, the objects of mockery. Its land trembled and writhed, for the Lord’s purposes against Babylon stood—to lay waste the land of Babylon (Jer 51: 29).

    He also said, “See, I will defend your cause and avenge you…”(36). Though God tolerated Babylon’s wrongdoing toward the Israelites for a while, He ultimately filed judgment on Babylon’s sin.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我覺得不管巴比倫有沒有「參與」神對祂子民的管教,都還是要面對審判(like we all do),侵略以色列時「太超過」的部份,只是其中一項。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昨天是父親節,我給了我自己一個禮物就是跑去聽慕約翰牧師的特會,這位遠從烏干達來的牧師,曾經讓這愛滋病猖獗的國家變成基督教復興的見證,使我想去聽看看這種神大大使用的僕人會傳達什麼信息。

    整個講道讓我覺得他所強調的是要我們自己去思考為何神揀選我們成為祂的子民?為什麼耶穌要為我釘上十字架?這問題其實不是很好回答,但是他覺得其中有一個目的是要『讓神的國度降臨,讓神的旨意行在天上如同行在地上。』

    這句話似乎可以很簡單的表示神創造宇宙萬物和人的意義,也讓我感覺聖經許多的故事也都是祈求這樣的結果︰『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回到今天的題目,我會覺得上帝興起巴比倫也讓巴比倫滅亡,這有可能也和神的國度有關,我很喜歡金恩博士在他的『我有一個夢裡』的一段描述︰『每一個峽谷將升高,每一座山丘和高峰被削低,崎嶇粗糙的地方改造成平原,彎彎曲曲的地方變得筆直,上帝的榮耀得以展露,全人類都將舉目共睹。』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All should face the righteous judgment of God, no matter what funtion or role you played in God's sovereign rule of the universe. We could not use our service or ministry to God's Kingdom as an excuse to evade our accountability before our God. Ref. Mt. 7:22-23.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