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7


W4 2009-09-17 (詩92:1-94:11)

經文: 詩篇 92:14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默想:
求主保守我,讓我到年老的時候,仍舊可以結出屬靈與福音的果子。讓我能夠像迦勒一樣,雖然年老,仍就靠主而得剛強勇敢的心志,生命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題目:
你詩篇94篇的作者要求耶和華報應那些人呢?

3 則留言:

  1. The author of Psalm 94 pleaded the Lord to pay back the proud since they poured out arrogant words and did what was seen as evil in the eye of the Lord. The Lord opposes the proud but gives grace to the humble (Jas 4:6); thus, we may as well have confidence in Him. He never ignores the cry of the afflicted, and the evildoers will be humbled in the long run.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審判世界的主啊,求你挺身而立,使驕傲的人受應得的報應!』

    我感覺耶和華似乎很厭惡驕傲的人,用網路查了一下,整本聖經共有70段經文談到驕傲,而且大都是十分嚴厲的譴責驕傲的人。為什麼驕傲的人如此可憎呢?我想,或許一個驕傲的人便無法向上帝屈膝誠服,也就是他心裡已經有了另一個偶像,那個偶像便是他自己。這是很可怕的事情,當人們以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時,常常會做出上帝不喜歡的事,而他們也必須為這些事情付出代價。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我也覺得詩篇94篇是在"譴責"驕傲的人,故意踐踏別人來抬高自己,真是不可取且會有「報應」的行為。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