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13


W4  2010-05-13 (詩150:1-150:6)
 

經文: 詩篇 150: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在神的聖所讚美他!在他顯能力的穹蒼讚美他!
 
默想: 主啊!在我的生命當中,求你幫助我,能夠將一部份的時空分別為聖,成為我能夠單獨親近神與敬拜神讚美神的聖所。但是,主啊!求你幫助我,不要因為將我生命的一部份時空分別為聖,我就將其餘的時空視為世俗,而任意妄為。讓我不要忘記,耶和華是無所不在的神,充滿了你所創造的整個宇宙穹蒼。幫助我隨時隨地都能夠看到你所彰顯的大能力,也能夠隨時隨地內心充滿對你的敬拜與讚美。
 
題目: 本篇詩篇對於我們敬拜讚美上帝的時空、動機、方式、與邀請對象有何建議呢?

5 則留言:

  1. The author suggests that we praise the Lord in His sanctuary or in his mighty heavens for his acts of power and for his surpassing greatness.

    The praise can be supplemented with dancing or musical instruments like the trumpet, the harp, the lyre, the tambourine, the strings, the flute and cymbals.

    Everything that has breath is invited to praise the Lord. Though we might not have any musical instrument at hand nor can we dance, the heartfelt praise drawn from us must be resounding enough to be heard by Him.

    回覆刪除
  2. 這讓我想到讚美上帝的內容:
    1. 大能
    2. 大德
    也就是對照上帝造人時,祂分賜予人的「上帝之
    1. 形像
    2. 樣式」
    Great!
    三一上帝將其極棒的恩典與人分享!
    是的,人算什麼?祢竟然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感謝祢!

    回覆刪除
  3. neshamah'這個字在舊約出現了24次,只用在耶和華和人,這個字就是上帝造人時所吹的那「氣」(創2:7);從整本聖經原典來看,neshamah'是人之所以與萬物不同之點。
    萬物皆可讚美上帝!~
    在詩150:6,講的應該是所有的人類!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時空:室內、戶外皆宜。
    動機:以神為中心。
    方式:竭盡所能地頌讚。
    邀請對象:凡有氣息的。

    雖然瑜琳姐的註解是【所有人類】,我個人倒還挺欣賞牧師圖片裡的那隻松鼠,who knows?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老實說,有時候我會覺得似乎美好的事物是應該讚美主,但是如果是遇到苦難,或是黑暗骯髒的事物,我仍要讚美主嗎?在今天的這段經文,答案是凡有氣息的都要按著他極美的大德讚美他。我想,上帝給我們一個不可思議的地球,裡面充滿著造物者的奇蹟,當我看到浩瀚的星海或是澎湃的海洋,我會由心的稱頌神。但是,這裡給我一個省思,當我遇到挫折或是看到殘忍的兇手做出慘無人道的命案,我能讚美神嗎?我覺得上帝也要我們從這些事情裡面明白一些事,找到被人忽視的一點點光明,一點點愛,那可能不是新聞報紙上看得到的標題,而是上帝要人用心去體會到的細微的聲音,因為祂就在那裡。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