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15


Jesus Baptized



W2  2011-03-15 (太3)


經文: 馬太福音 3:3 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默想: 施洗約翰應該算是耶穌的表哥,比耶穌大半歲左右。他從上帝所領受的人生使命是成為主耶穌基督的先鋒與前驅者。他要成為曠野的呼聲,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這是何等重要並尊貴的角色與使命。求主耶穌也將這樣的使命給我。讓我的一生,成為使周圍的人能夠更方便更預備好來迎接主耶穌基督進入他的心中與家庭,成為他們人生與家庭的主宰。
 
題目: 7-12節中,施洗約翰對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說話的內容為何?你有何提醒與學習?

8 則留言:

  1. 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
    是啊,不要心想著我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就忘記「起初的愛心」,不要忘了,自己當初也是不配,因主的恩典,所以得以成為神的兒女。應當回應神的愛,學習基督的樣式,獻上自己為祭,為主作工。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8) 求主幫助我,能(天天)知罪悔改,並且行出來。

    回覆刪除
  3. John thought baptism was merely formally ceremonial. What counts is whether one really repents. He encouraged the Pharisees and Sad’ducees to bear fruit that befits repentance (Ma 3:8). “Every tree therefore that does not bear good fruit is cut down and thrown into the fire”(3:10).

    Those rebellious were compared to brood of vipers (3:7), and they would undergo a trial by Jesus, who would baptize you us the Holy Spirit and with fire.

    回覆刪除
  4. 沈睡的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正如現今的基督徒,我們都說悔改,卻不結出相稱的果子,悔改了什麼?

    求主幫助孩子,能夠真正悔改,並且把所聽的道實踐出來,活出聖靈所結的果子!阿門!

    回覆刪除
  5. 3:15 耶穌說:「你暫且許我‧‧‧」 "Let it be so now‧‧‧"

    主啊!Let it be so now,當我生活中有艱難痛苦,所有力量用盡仍未看見情況有改變,我的心還在受熬煉‧‧‧今日祢對我說:「這是暫時的」,感謝祢!這一切既是出於祢的旨意,我願意順服。為著更美的生命榮耀祢名,這個過程求祢幫助我全然信靠祢、耐心等候。janty.

    回覆刪除
  6. 洗禮是上帝要建立與人和好的關係。自從亞當被趕出伊甸園後,上帝和人便因著罪而隔離了,所以人必須先為自己的罪悔改而除去罪的隔離,接著被上帝的恩典所赦免並恢復與上帝的關係。相反的,如果人是有目的的想用洗禮來建立和上帝的關係,而未能先從罪中釋放出來,則他還是陷入罪中。(罪是撒旦所掌控的世界)

    回覆刪除
  7. 施洗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認罪,之後過著與之前不一樣的生活,因聖靈的果子深植人心.
    ...May

    回覆刪除
  8. 洗禮是上帝要建立與人和好的關係。自從亞當被趕出伊甸園後,上帝和人便因著罪而隔離了,所以人必須先為自己的罪悔改而除去罪的隔離,接著被上帝的恩典所赦免並恢復與上帝的關係。相反的,如果人是有目的的想用洗禮來建立和上帝的關係,而未能先從罪中釋放出來,則他還是陷入罪中。(罪是撒旦所掌控的世界)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