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27(王下11)


Installation of King Joash

W1  2012-08-27 (王下11)

經文: 列王記下 11:1-3 亞哈謝的母親亞他利雅見他兒子死了,就起來剿滅王室。但約蘭王的女兒,亞哈謝的妹子約示巴,將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從那被殺的王子中偷出來,把他和他的乳母都藏在臥房裡,躲避亞他利雅,免得被殺。約阿施和他的乳母藏在耶和華的殿裡六年;亞他利雅篡了國位。

默想: 亞他利亞是北國以色列國王暗利的孫女 (王下8:26),而暗利是亞哈的父親 (王上16:28),因此,亞他利雅是亞哈王與王后耶洗別的女兒。看來耶洗別的殘殺異己對於女兒亞他利雅有一定的影響。就像希律王的妻子希羅底對於指責他亂倫的施洗約翰的怨恨,也影響了她那位會跳舞的女兒,居然當眾向父親希律王要施洗約翰的頭。(6:17-28) 亞他利雅嫁給南國猶大國王約蘭為妻,生下兒子亞哈謝與女兒約示巴。亞哈謝是去探望北國以色列國王約蘭與亞蘭軍打戰時所受的傷,而在耶戶屠殺亞哈王兒子約蘭時,同時把來訪的亞哈謝也殺死了。想不到他死後,母親亞他利雅竟然企圖勦滅王族,篡位為女王。那裡知道,他的親生女兒約示巴,卻偷偷的把亞哈謝的幼子約阿施與乳母藏起來,才逃過一劫,並在七年後得以在祭司耶和耶大的輔佐下,得以登基為王。求主幫助我,不要給子女留下不好的榜樣。

題目: 亞她利雅圖謀王位,故剿滅猶大王室。然,約阿施在祭司耶何耶大的幫助之下,重得王權,應驗了上帝應許大衛後裔永存到永遠(89:35-36)。試想,從這件史事,讓你對「神的信實」有如何的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