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01(代16)



Prophet Hanani Confronted King Asa

W4  2012-11-01 (代下16)

經文: 歷代志下 16:10-12 亞撒因此惱恨先見,將他囚在監裡。那時亞撒也虐待一些人民。亞撒所行的事,自始至終都寫在猶大和以色列諸王記上。亞撒作王三十九年,他腳上有病,而且甚重。病的時候沒有求耶和華,只求醫生。

默想: 亞撒王專心尋求倚靠耶和華,全國享受耶和華所賞賜的平安有三十五年之久。很可惜的是在亞撒王第三十六年時,發生以色列王南下巴沙、修築拉瑪,攻擊南國猶大的戰爭。這個時候不知道因何緣故,亞撒王竟然沒有向耶和華祈求幫助,而是轉而送厚禮給大馬色的亞蘭王便哈達,尋求便哈達的幫助。便哈達王接受亞撒的厚禮之後,出兵攻擊以色列王巴沙的城邑,逼使以色列王巴沙暫時放棄在拉瑪攻擊南國猶大的戰爭。亞撒王的危機得到解除。但是由於他沒有專心倚靠耶和華,所以耶和華差遣先見哈拿尼前來當面指責亞撒王。亞撒王不只沒有謙卑認罪悔改,甚至惱羞成怒,將先見囚到監裡,還苦待一些百姓。亞撒王三十九年罹患足疾,他也只尋找醫生的醫治,而沒有祈求耶和華,以致於亞撒王在四十一年時去世了。求主幫助我,能夠盡我一生專一尋求並倚靠耶和華。

題目: 亞撒在位三十六年後,先知哈拿尼責備他愚昧,沒有依靠耶和華,從此必常有戰爭。試想:在你的的生活中是否因離開上主。而讓生活常陷入紛亂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