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1


W3 2009-10-21 (王下6:1-7:20)

經文: 列王記下 7:2
有一個攙扶王的軍長對神人說:「即便耶和華使天開了窗戶,也不能有這事。」以利沙說:「你必親眼看見,卻不得吃。」

默想:
這是多麼悲哀的一個宣告。讓我想起神人摩西。他奉耶何華的差遣,帶領六十萬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在曠野流浪四十年,好不容易走到了可以看到應許美地的約旦河邊。但是由於摩西發了一陣脾氣,在抱怨的以色列人面前沒有尊耶和華為聖。結果也是得到耶和華的懲治,摩西被召上了尼波山上,耶和華讓他看到應許美地,卻沒有讓摩西進去。主啊!求你保守我,讓我一生堅定信靠你,一生忠貞侍奉你,尊你為聖。

題目:
你對以利沙與僕人的城被敵人圍困的事件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Though Elisha was besieged in Samaria, he still stayed calm and solely replied on the Lord. He convinced his servant as well as the officer who armed the king of Israel of the Lord’s real work.

    Compared to Elisha, the four men with leprosy intended to keep the good news that Arameans were all gone to themselves (2Ki 7:3-10). We have to spread gospel and don’t wait until daylight like those with leprosy.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有人「眼睛開了」、有人「眼睛瞎了」,不禁自省,我是哪一種?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上帝的恩典,常常是讓人無法想像,昨天困在城裡的人都快餓死了,今天卻能得到敵人留下的食物,上帝真的能改變事情的結果,但是換做是自己被困在城裡,我能堅持這樣的信仰嗎?我會不懷疑上帝嗎?還是我會像軍長一樣譏笑以利沙呢?

    我常覺得這世界是混亂的,是非善惡的觀念是模糊的,在我周圍的同事很少人是信基督的,大部分都為了養家餬口而想盡辦法賺多點錢,每個人在物質上都是饑渴的,就像是困在城裡的那些人,為了能得到食物可以做出可怕的事情,但是我真的能像那四個痲瘋的人把好消息告訴他們嗎?我自己能不懷疑上帝要賜給我的恩典嗎?主啊!真的請您給我力量來抓住您的應許,因為您說您總不丟棄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被圍困時的信心,令人震撼。
    渴慕與神這樣的關係。
    僕人的話說得太滿,既為服侍王的人,假若身份是外族人,在王身邊服侍,怎可能不了解以色列的歷史,耶和華是怎麼的王。一個服侍王的僕人都如此藐視上帝,可想他的主子也不當上帝是一回事。
    令人感嘆,曾經歷神人如此幫助,卻還不知尊主為大。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