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3


W5 2009-10-23 (結11:1-12:16)

經文: 以西結書 11:19-20
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將新靈放在我的心裡,把其中的石心去除,賞賜給我一顆柔軟受教的肉心。讓我順服遵行你的律例典章,讓我成為你的子民,讓我們有合一的心,求你來做我們的上帝。

題目:
你認為城是鍋、我們是肉是甚麼意思呢?

3 則留言:

  1. The symbolism of the east gate signifies that the glory's departure would occur if the people continued to stray from God’s ways. These leaders had plotted evil and given false counsel. They were complacent and apathetic, believing their own thoughts instead of the truth.

    These leaders said, “The city is a cooking pot, and we are the meat within it“(Eze 11:3). The Lord has mercy. Ezekiel was told to remind these leaders that their actions were not hidden from God (11:5-6). Theses leaders had exchanged the righteous statutes of God for idolatry and murder of the inhabitants with their schemes. Yet, a situation without the Lord will never be stable.

    回覆刪除
  2. 本不是很明白。但在網路上查詢後,才知以色列人說這話,指的是自己在這城中,如同肉在鍋中,是被存留下來的。反而那些被擄的人,如果肉中挑出的骨頭,被棄於鍋外。
    文字---真的是非常神奇,如果不經這樣的解讀,還真不了解這段經文。還覺得,待在鍋中的肉有什麼好的,馬上要被煮來吃掉了,怎麼會說得很高興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 Yuze 姐的分享,這讓我想到『溫水鍋裡的青蛙』,當溫度上升一點點時,那些鍋裡的青蛙還覺得像是泡溫泉,只想待在鍋裡面享受舒服的溫水,但是當溫度慢慢上升,一直到煮沸,他們卻怎麼也跳不出鍋子而成為煮熟的青蛙了。

    我覺得我所處的世界也像是一個大鍋子,當我慢慢習慣這世界所提供給我的享受時,我大概也會成了那隻鍋裡煮熟的青蛙,但是,感謝主讓我能發現自己快被煮熟,在水還未沸騰時能讓我明白留在鍋裡的的後果,祈求主給我力量引導我跳出鍋外。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