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21

The Four Horsemen of Zechariah

W5  2011-01-21 (亞6:1-7:14)
 

經文: 撒迦利亞 7:13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曾呼喚他們,他們不聽;將來他們呼求我,我也不聽!
 
默想: 當我們掩耳不聽耶和華的言語時,耶和華也將掩耳不聽我們的禱祈。主啊!清晨我要向你陳明我的心意,求你俯耳垂聽我的呼求。也求你幫助我,當你向我開口說話時,讓我不只安靜聆聽,也願意盡力遵行。好讓我與神之間的互動沒有什麼攔阻。
 
題目:你對於伯特利人的懇求與耶和華的回應有何感想呢?

3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伯特利人以為長久以來"行禮如儀"就可以得神的恩,但神問「豈是絲毫向我禁食嗎?」「不是為自己吃,為自己喝嗎?」「耶和華藉從前的先知所宣告的話,你們不當聽嗎?」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曾呼喚他們,他們不聽;將來他們呼求我,我也不聽!」(7:13)

    求主幫助我「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賽55:6),也求主鑒察、潔淨我獻祭的動機,並且謹記「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15:22)。

    回覆刪除
  2. “…When you fasted and mourned in the fifth and seventh months for the past seventy years, was it really for m that you fasted”(Zec 7:5). This shows that what the Lord cares in not formality but whether we respect Him from the bottom of our heart and strive to honor His name.

    回覆刪除
  3. 伯特利人,長久以來不聽耶和華的話,不遵守神的呼喚。上帝要祂的子民,常常求告他,聽祂的話,遵行祂的典章和誡命,認識上帝。

    正如瑪拉基書 3:7 萬軍之耶和華說: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你們卻 問說:『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 瑪拉基書 4:6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轉向,就是懺悔/悔改。約書亞說:「你們現在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專心歸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約書亞記 24:23 )

    接下來的是就像民數記 6:24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6:25 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6:26 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上帝的祝福與應許。。。跟著就來, 不是嗎? - 顯揚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