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13(王下1)

The Captain And The Fifty Consumed By Fire

W1  2012-08-13 (王下1)

經文: 列王記下 1:15-16 耶和華的使者對以利亞說:「你同著他下去,不要怕他!」以利亞就起來,同著他下去見王,對王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差人去問以革倫神巴力西卜,豈因以色列中沒有神可以求問嗎?所以你必不下所上的床,必定要死!』」

默想: 本段經文讓我們看到耶和華僕人先知以利亞對於傳達耶和華所啟示的信息,是完全忠心的傳達。以色列國王亞哈謝兩度派五十夫長帶兵,來命令他去見國王,卻兩度都被以利亞從天上叫下天火,將他們全部都燒死了。第三度受亞哈謝王差派的五十夫長,見到先知以利亞,就很謙卑的請求先知以利亞,請他憐憫他與五十個士兵的生命,才免於和前兩位五十夫長一樣,被先知以利亞用天火燒死。這種可以從天上叫下天火的經驗,和迦密山上的經驗完全一樣。當時,以利亞在四百位巴力的先知與四百五十位亞舍拉的先知的面前,一點也不害怕,勇敢的當眾禱告,祈求耶和華從天上降下火來,耶和華就從天上降下火來。可是,當時王后耶洗別叫人來威脅以利亞生命時,以利亞卻很害怕的起來逃命了。在這次的經驗當中,耶和華以告訴先知以利亞,你不要怕亞哈謝王。個人相信,耶和華會如此向先知以利亞說話,就表示先知以利亞的內心,對於亞哈謝王的權勢,還是心存害怕,須要耶和華的出聲鼓勵。求主幫助我,當我全力服侍你時,如果遭遇到敵人的強逼與威脅,也求主出聲鼓勵我,讓我不畏懼那強權的威脅,忠心傳達上帝所啟示的話語,完成上帝所託付的使命。

題目: 王僕二次(v911)命令以利亞從山頂下來,先知則是「求神降火」來回應,似乎宣告著,當年迦密山上的神,如今依然有權能,非其他神祇可比擬。試問,你心中的上帝也如迦密山上的神一般,依然有權能嗎?

1 則留言:

  1. 權能的彰顯在於神是否站在你這一邊,也就是你是否與神同在。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