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14(王下2)

Elijah Was Received By Fire Horse And Chariot

W2  2012-08-14 (王下2)

經文: 列王記下 2:9-10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不然,必得不著了。」

默想: 本段經文讓我們看到,以利亞先知學校所培訓的先知眾門徒當中,以利沙具有不屈不橈、鍥而不捨的堅持性 (Tenacity)。他親眼看見,他老師先知以利亞從耶和華所領受的使命與託付。以利沙渴望能夠得到作為耶和華所揀選先知的傳承。因此,他要雙份的聖靈。當代以色列人,只有具有傳承使命的長子,能夠從父親得到雙份的遺產。以利亞知道,他是被聖靈管理的神的僕人,卻沒有權柄與能力,來決定如何將他身上的聖靈,分給他的先知門徒。只有耶和華所親自揀選,並打開心眼的人,才能夠得到以利沙所渴望得到的恩典。結果是,當耶和華差遣火車火馬來迎接先知以利亞歸回天家時,耶和華打開以利沙屬靈的眼光,讓他親眼看到以利亞被神接去的過程。因此,以利沙終於從耶和華得到以利亞先知呼召與使命的傳承。求主幫助我,讓我有堅持不懈的態度,來緊緊抓住神的恩典,就像當年雅各在雅博渡口,用雙手緊緊抓住神一樣,也像以利沙堅持不放棄,緊緊跟隨以利亞一樣,好讓我也能夠領受上帝的託付與使命。

題目: 先知以利亞被接升天,像以諾(5:24)、摩西(34:56),「與神同行」的生命,試問,這樣的生命,對你有何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