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07



The Army of King Jehoshaphat

W3  2012-11-07 (代下20)

經文: 歷代志下 20:17-19 猶大和耶路撒冷人哪,這次你們不要爭戰,要擺陣站著,看耶和華為你們施行拯救。不要恐懼,也不要驚惶。明日當出去迎敵,因為耶和華與你們同在。約沙法就面伏於地,猶大眾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也俯伏在耶和華面前,叩拜耶和華。哥轄族和可拉族的利未人都起來,用極大的聲音讚美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默想: 上次是約沙法王與亞哈王聯軍,去攻擊亞蘭王,結果是以色列王亞哈聰明變裝,卻被一隻隨意開弓的亂箭射中而喪命沙場。約沙法王則是被敵軍包圍時,緊急呼喊神,而蒙神施恩解圍,得以安然回到耶路撒冷。這一次則是有摩押、亞捫、與以東人三國聯軍,前來圍攻猶大國。約沙法王很懼怕,擔心猶大國軍隊無法抵抗這強大的三國聯軍,定意尋求耶和華,全國宣告禁食禱告。結果是耶和華經由利未人雅哈悉,向約沙法王宣告,耶和華已經垂聽他們的禱告。耶和華要猶大軍隊前去迎敵擺陣,但是卻不必親自爭戰,因為耶和華將為他們爭戰。約沙法王立刻以信心接受耶和華如此的應許。約沙法王帶領猶大人叩拜稱謝耶和華,哥轄族與可拉族的利未人甚至大聲讚美耶和華。這是很美的信心。親愛的主啊!求你也幫助我,能夠對你有如此美的信心。

題目: 約沙法《哭賴》(台語)上帝,耶和華即回應他的哀求。試想:當你遇到苦難時,你如何尋求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