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08



Jehoram's Gravestone

W4  2012-11-08 (代下21)

經文: 歷代志下 21:4-6 約蘭興起坐他父的位,奮勇自強,就用刀殺了他的眾兄弟和以色列的幾個首領。約蘭登基的時候年三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他行以色列諸王的道,與亞哈家一樣;因他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默想: 這段經文讓我們看到宮廷內殘酷的一面。約蘭是約沙法王的長子,因此,約沙法王在去世之前,就將國位傳給長子約蘭,另外將許多金銀財寶與堅固城邑賜給約蘭的六個弟弟。那裡知道,約沙法王一去世,長子約蘭登基做猶大國王後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親手將自己的六個親弟弟以及一些以色列人領袖全部殺死。約蘭王用這種殘酷的方法來鞏固他的王位。他又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因此,他沒有效法他的父親約沙法所留下來的美好榜樣,專一尋求敬拜耶和華,而是受到妻子亞哈王的女兒的影響,去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求主幫助我,讓我與妻子能夠互相鼓勵,更加愛主與專一信靠主。

題目: 以利亞寫信給猶大王約蘭說:「你沒有效法你父親約沙法的好榜樣;反而仿效以色列諸王的壞榜樣。」(v12-13)試想:前人走過的道路……你會效法何種腳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