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21



King Hezekiah Celebrated Passover

W3  2012-11-21 (代下30)

經文: 歷代志下 30:19-20 以法蓮、瑪拿西、以薩迦、西布倫有許多人尚未自潔,他們卻也吃逾越節的羊羔,不合所記錄的定例。希西家為他們禱告說:「凡專心尋求神,就是耶和華他列祖之神的,雖不照著聖所潔淨之禮自潔,求至善的耶和華也饒恕他。」耶和華垂聽希西家的禱告,就饒恕(原文作醫治)百姓。

默想: 這是當年北國以色列首位國王耶羅波安王所擔心的事情,就是北國的以色列民可能又跑到南國猶大的耶路撒冷敬拜耶和華。耶羅波安王所採取的策略,是在北國以色列的南北兩大城市,北邊的但,以及南邊鄰近耶路撒冷的伯特利,設立金牛犢,讓北國以色列人祭拜 (王上12:26-33),如此,導致北國以色列人民長期祭拜偶像,招致耶和華的忿怒與審判,最後亡國於亞述。希西家王為了恢復對耶和華的敬拜,書寫邀請函,派遣驛卒,從但到別是巴,廣為邀請所有以色列與猶大的百姓,一起前來耶路撒冷守逾越節。這些驛卒在北國以色列許多地方,遭遇到北國以色列民的戲笑與譏誚,但是,我們也看到,有不少來自以法蓮、瑪拿西、以薩迦、西布倫的北國以色列人,接受邀請,南下到耶路撒冷,參加這個好久都沒有舉行的逾越節慶典。求主幫助我們,能夠克服個人的利益考慮,而鼓勵更多的人,一起來敬拜侍奉上帝。

題目: 希西家王為了那些沒有潔淨自己,就吃了逾越節羊羔的百姓代禱,上主就饒恕了他們。(v18-20)試想,我們是否能像希西家一樣,成為百姓的代禱者?

1 則留言:

  1. 30:10-12 驛卒就由這城跑到那城,傳遍了以法蓮、瑪拿西,直到西布倫。那裡的人卻戲笑他們,譏誚他們。然而亞設、瑪拿西、西布倫中也有人自卑,來到耶路撒冷。神也感動猶大人,使他們一心遵行王與眾首領憑耶和華之言所發的命令。
    這章的經文跟現代傳福音的經驗也很類似,當我們傳福音的時候,有些人會譏笑我們,有些人確會因而渴望來認識神,最後還是神要動工,大家才會ㄧ心遵行耶和華的命令。希西家王為尚未自潔的百姓禱告,神 垂聽希西家王的禱告,就饒恕百姓。我們也要常常為福音朋友禱告,有ㄧ天神聽到我們的禱告就會動工。

    30: 22,24,27 當眾人向神認罪,祭司潔淨自己,大家就大喜樂。那時,祭司、利未人起來,為民祝福。他們的聲音蒙 神垂聽,他們的禱告達到天上的聖所。

    向神認罪, 潔淨自己, 為民祝福(代禱), 禱告才會達到天上的聖所。當ㄧ切都很順(大喜樂)的時候,就要小心魔鬼(驕傲,自滿..) 的引誘,免得陷入試探。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