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7

W4 2008-08-07 (伯30:1-30:31)

經文: 約伯記 30:19 神把我扔在淤泥中,我就像塵土和爐灰一般。

默想: 感謝主!你沒有將我扔在淤泥中,你的手環繞保護我,使我飽得你的慈愛。

題目: 約伯在遭遇眾友的善意規勸 (後來演變成為惡語相譏) 時,如何堅持他的苦難神學?

4 則留言:

  1. "因神的大力,我的外衣污穢不堪,又如裡衣的領子將我纏住。神把我扔在淤泥中,我就像塵土和爐灰一般。主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我;我站起來,你就定睛看我。你向我變心,待我殘忍,又用大能追逼我.."38:18-21

    約伯在苦難中仍持續地和神對話,知道"若非神許可,這些苦難不會臨到"..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在今天的經文裡,我彷彿看到一個受到傷害的小孩對著他父親哭訴,他相信父親是愛他的,他也相信自己並沒有做錯事,但是他卻受盡別人的嘲笑,卻病到遍體凌傷,他只能一再地呼喊著父親,在這聲聲的吶喊中堅持他對於父愛的信任。

    小女兒最近也到了很黏父母的年齡,動不動就喊︰『馬麻,把拔。』這讓我在小孩的呼叫裡,也感受到她對於父母的信賴,她明白把拔、馬麻有時候很忙,可能沒辦法馬上來幫她,但是她還是會再喊一次、兩次..一直到我們跑去看看她、抱抱她。

    但願主憐憫我,當我呼喊您時也能深深的堅信您的愛。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主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我;我站起來,你就定晴看我。你向我變心,待我殘忍,又用大能追逼我。…』
    約伯描述著尊榮福祿離自己遠去,神的大能追逼著他,他不在人中尋求答案,他呼求神,但神卻不應允他。
    他說『然而人仆倒,豈不伸手?遇災難,豈不求救?』人尚且如何,何況樂於賜福的神,豈會忍心看人受無妄之苦。
    他說『我仰望得好處,災禍就到了,我等待光明,黑暗便來了。』他不明白,為什麼是這樣。真實的人生,有時不也是這樣嗎?我們仰望困難被解決,但是好像愈禱告,處境愈難。
    是啊!這一切若非神許可,是不會發生的。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Job was in his deep struggle, both against his three good willed, yet not convincing friends, as well as his personal understanding of the nature of God. This struggle was very painful and draining... Yet as long as Job did't give up the struggle, then his faith in Yahweh was still alive and well, though painful....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