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8

W5 2008-08-08 (賽40:1-40:31)

經文: 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默想: 親愛的神!感謝你是一位安慰我們的神。你的安慰使在苦難中屬你的百姓得到盼望的亮光。

題目: 報好信息給錫安的人帶來那些好信息呢?

5 則留言:

  1. kathleen said
    先前幾年 在神的恩典中走過人生中的破碎
    深刻體驗到祂的信實.慈愛.恩典..
    透過與主面對面的經歷..
    從過去風聞有祢..到如今親眼見祢

    主阿..謝謝祢燒盡我生命中的雜質
    驕傲.曾以別神代替祢而愁苦加增.....
    謝謝祢在我的裡面掌權
    使我的疲乏得力
    使我的軟弱得剛強
    讓我的彎曲得以矯正
    把我的剛硬軟為柔軟
    放下我的自以為義成為 以祢為義
    修剪我
    塑造我成為合祢用的器皿
    疏通我的生命成為愛的通道
    主阿 我願單單愛祢
    一生一世 住在祢的殿中
    瞻仰祢的榮美
    尋求祢
    阿們
    ■以賽亞書 第40章 : 第29節 【賽40:29】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 以賽亞書 第40章 : 第30節 【賽40:30】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回覆刪除
  2. "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他的膀臂必為他掌權。他的賞賜在他那裡;他的報應在他面前。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40:10&11

    最大的好消息(對屬神的百姓而言),就是"主的降臨"...當然那也是應該"戒慎恐懼"的事.

    今天的經文裡,有一句我覺得有趣:"有人聲說:你喊叫吧!有一個說:我喊叫甚麼呢?說: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容都像野地的花。.."40:6回應得很真誠可愛;當神差遣我們時,我們也應該問清楚:神啊!我去該說些甚麼呢?

    回覆刪除
  3. 『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他的膀臂必為他掌權。他的賞賜在他那裡,他的報應在他面前。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隱的。』
    雅各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以色列說『我的冤屈神並不查明。』可見他們已忘記神是全能的神,是創造一切的神,是掌管一切的神…。所以以賽亞再次陳述神的大能(賽40:12-26),讓以列人知道神的拯救必會臨到。而且他還對以色列人說「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不疲乏、不困倦。智慧無法測度。」不只祂是這樣的神,連那等候耶和華的,祂也賜能力。讓他行走、奔跑,不疲乏、不困倦。
    是啊!這真是大好的信息~~
    主啊!我是少年人,但我疲乏困倦~~
    主啊!我是強壯人,但我卻絆倒在地~~
    主啊!有人靠車、有人靠馬,願我倚靠的是萬軍耶和華,願我是那等候祢的人,專心等候祢。經歷祢使我從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看到 Kathleen 同學的心得後,不免讓我自己覺得有點慚愧,自己明白了這樣的信息,那是要把我從世俗罪惡中拯救出來的好消息,但是現實和理想總有爭戰,我每天還是抱著許多憂慮,公司能不能撐過今年的虧損?明天會不會又跌停板?組織重整後會不會調降職務?公司要求主管找出考績最差的員工請他走路,我能當著他的面告訴他嗎?

    最近常思考著主為我開的路是哪一條路?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的家庭是不是往這條路上走?祂說︰『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賜力量。』但願主能不斷給我憐憫,給我同在的智慧,給我路上的光,給我腳前的燈,當我接受您作為我一生的主,您也必用膀臂聚集羔羊抱在懷中,慢慢地引導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There were many good news in the message. consolation (:1), comfort and end of judgment (:2),the promise of the arrival of Yahweh's glory (:3-5), the eternal validity of Lord's Words (:8), the tender loving care of our all mighty shepherd (:11), the reward to those who learn to wait upon the Lord (:31).
    It was very interesting that in verse 31, those who waited upon the Lord would renew their strength, then they would soar high, run fast, and at last walk... It seemed to me that our lives were a cycle of soaring, then running, then walking, then sometimes crawling, ... then we might just stop there, without any energy to inch forward.. then we learned the lesson of waiting upon the Lord to renew our strength, then to soar one more tim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