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6




W5 2009-02-06 (耶15:10-16:21)

經文: 耶利米書 16:15
卻要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從北方之地,並趕他們到的各國上來之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並且我要領他們再入我從前賜給他們列祖之地。

默想: 慈悲的上帝,你不只是將以色列民從埃及地領出來,你還要將他們從北方被擄之地再帶回來。感謝主如此再度拯救你的子民的恩典。
`

6 則留言:

  1. Jeremiah, as a prophet, industriously conveyed God’s messages to his fellowmen, but they turned a deaf ear to such “unpleasant” preaching. God asked him not to get married and not to mourn or show sympathy in funeral meals. He had to live a life isolated from society, so he must be lonely. But I believe God would always shelter him, as what Jeremiah prayed, “O Lord, my strength and my fortress, my refuge in time of distress,…” Though the cost he paid was huge, he could live under grace without being put to shame.

    回覆刪除
  2. 感謝上帝!祂不只救我們脫離埃及的轄制、黑暗的國度,既使在我們得救之後天路歷程之退後跌倒,祂依然拯救我們!並且再領我們進入豐盛的應許之地。過屬於祂的生活。
    耶和華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
    上帝的愛與拯救,高過我們的軟弱
    願上帝的百姓都歸回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耶和華吩咐耶利米不可作三件事:不可結婚。不可為居喪的百姓哀哭。不可與宴樂之家同歡。

    我想如果是在現在的環境裡要做到這樣的要求似乎有些不近乎情理,這會讓先知耶利米無法能擁有家庭的溫暖和朋友的情誼。但是從前面的章節來看,耶利米當時的環境卻是如同人間地獄,百姓從最小到至大的都一昧貪婪,從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虛謊(耶6:3),他們偷盜、殺害、姦淫、起假誓、向巴力燒香,並隨從素不認識的別神。(耶6:9)他們既行許多淫亂,聖肉也離開他們,做惡就喜樂。(耶11:15)

    所以要在這樣的罪惡之城仍能明白 神的呼召,這裡的代價便是要成為一個特立獨群的先知,完全和別人不同,在邪惡中忍受孤獨,在良善中得著豐富。

    親愛的主,在我身處的環境裡也有貪婪、也有欺騙、也有邪淫、也有假誓、也有偶像,但是請您眷顧我,憐憫我,因為你是我的力量,是我的保障,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你必搭救我脫離惡人的手,讓他們知道您的大能,也讓他們知道你的名就是耶和華。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使徒保羅說:"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林前4:9 "流淚的先知"耶利米也是如此,神呼召他,不只是用口傳講信息,而是用他的生命來演繹.

    當神對耶利米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1:4)的時候,當時耶利米的順服,持續到終生;在耶利米的心中,永恆和今生/屬神和屬世/順服與悖逆/...的權衡得失,耶利米誠然做了"具有永恆價值"的選擇.不禁更加俯伏在神的寶座前,求神賜給我"分別為聖"的意願與能力!阿們!

    回覆刪除
  5. 『要知道我為你的緣故,受了凌辱。』---因為宣講主的話,而被人厭棄。
    『我因你的感動,獨自靜坐,因你使我滿心憤恨。』---神對以色列人的感觸,全都充滿在耶利米的心中。
    『你在這地方不可娶妻生兒養女。』
    『不要進入喪家,不要去哀哭。』
    『你不可以進宴樂的家,與他們同坐喫喝。』---與這地的人不可有任何連結。切斷所有人際關係。
    從以前就很喜歡耶利米書,他的心柔軟,感情豐富,愛以色列人。而神卻要他去宣講審判。面對他所愛的,卻要說滅亡。雖然知道以色列作了不該作的事,刑罰是必然的。可是他只想作慈母,溫柔的挽回以色列人。但是神卻要他成為嚴父,無情地傳講將要來的懲罰。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Peng An,
    Jeremiah must pay a very costly price to play his role as a prophet from God.
    He was sent by God to proclaim a unwelcome message of warning to the rebellious Israelite people.
    He was ordered by God to use his life as a living message... so not just preaching with his mouth, but also with his lif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