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06(王上18)

Elijah Against Prophets of Baal

W1 2012-08-06 (王上18)

經文: 列王記上 18:21 以利亞前來對眾民說:「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若耶和華是神,就當順從耶和華;若巴力是神,就當順從巴力。」眾民一言不答。

默想: 我想不止是以利亞時代的以色列人心持二意,我們今天是否能夠專一侍奉耶和華。還是我們與當代以色列人一樣,一面侍奉耶和華,一面侍奉巴力。巴力是當代祝福以色列人可以五穀豐收、六畜興旺的雨神。換成今天的語言來說,主耶穌說,你們不能又敬拜上帝,又敬拜瑪門。成功神學的最大問題就是,他們盼望能夠同時敬拜上帝與瑪門。求主保守我的心,能夠專一侍奉耶和華。

題目: 當以利亞戰勝450個敬拜騰雲駕霧之神-巴力,讓以色列民更深認識耶和華是以色列的上主,更是「惟一的上主」v39,試問,你所認識的上主是基督教的上主,抑是普世的上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