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09(王上21)

King Ahab Coveted Vineyard of Naboth

W4  2012-08-09 (王上21)

經文: 列王記上 21:29 「亞哈在我面前這樣自卑,你看見了嗎?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還在世的時候,我不降這禍;到他兒子的時候,我必降這禍與他的家。」

默想: 亞哈王為了喜歡拿伯的葡萄園,卻無法經由合法合理的過程來購買。結果是王后耶洗別濫用司法體系,用假見證將拿伯處死,然後告訴亞哈王,拿伯已經死了,你可以下去得到拿伯不願意賣給你的葡萄園。亞哈王卻沒有詢問拿伯是如何被處死的,只是興高采烈的要去奪取拿伯的葡萄園。耶和華差遣先知以利亞,勇敢的前去指責亞哈王。為了喜歡拿伯的葡萄園,竟然縱容王后用枉法殘酷的手段,將拿伯處死,自己再輕鬆的要去享受那個葡萄園。這就像當年是夏娃唆使亞當,去吃耶和華所警告不可吃的分別善惡果一樣,耶和華也要亞當負責。還有當大衛王為了喜歡拔示巴,而設計讓約押將軍,設法讓拔示巴的先生,對大衛王忠心耿耿的烏利亞,被敵人在陣前殺死。耶和華也要大衛王為此負責。大衛王聽見先知拿單的指責之後,也是在耶和華面前謙卑悔改,並且蒙耶和華的赦免,但是大衛王所犯的罪,卻對他的家人帶來可怕的影響與災殃。在本段經文我們也看到類似的情況。亞哈王先知以利亞指責他時,也是撕裂衣服,禁食,身穿麻布,睡臥也穿著麻布,並且緩緩而行。亞哈王並且得到耶和華的赦免,可是亞哈王的罪行,卻也給他的後代帶來可怕的影響與災殃。求主教導我,讓我明白,一個人的犯罪,不只是會給自己帶來上帝的公義審判,也可能給周圍的人,帶來可怕的影響與災殃。有時後,甚至我們的謙卑悔改與認罪,也無法消除這些可怕的影響。

題目: 亞哈強奪拿伯的葡萄園後,先知以利亞宣佈上帝的判文:亞哈隨即懺悔自卑地悔改,因他的態度,先知預言的結局延後應驗。試問:人犯錯後懺悔、悔改,但最後人還是需承受自己所做的後果,對此你有何看法、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