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8

W4 2008-05-08 (伯13:1-13:28)

經文: 約伯記 13:3 我真要對全能者說話;我願與神理論。

默想: 主啊!當我陷在苦難中時,讓我也跟約伯一樣,不放棄與您對話的互動。當我與你理論時,求主寬容我,並且回應我。

題目: 從這段經文中你是否學到苦難諮商的智慧?

4 則留言:

  1. 《惟願你們全然不做聲,這就算為你們的智慧。》
    很多時候,似乎只能陪伴,而不能說什麼。因為不了解為什麼,只能陪伴,一起問上帝為什麼?
    只是很難的是不放棄。面對極大的痛苦,人們已經苦到,不在乎知道為什麼苦難臨到自己,只希望苦難被挪走。所以選擇放棄,放棄追問,放棄尋求,放棄感覺…以為這就是人生…

    回覆刪除
  2. 要服事(serve)正在受苦的人,不帶批判的陪伴真是最大的安慰了...我想到的是Mother Teresa帶給世人的好榜樣.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在今天的經文裡,我覺得那三個約伯的好朋友好像都沒辦法作好苦難的諮商,因為他們完全無法得到約伯的信任,約伯寧願氣絕而亡也不願與他們爭辯,反倒是約伯在 13:17 提醒了他們:『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使我所辯論的入你們的耳中。 』

    當我們想安慰一個正在經歷苦難的人時,或許不須要給他太多意見,只要認真的傾聽,把他所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聽進去,設身處地的去了解他的感受,可能比探究苦難的原因好過百倍吧。

    願主能給我傾聽的智慧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Listening seemed to be more important than speaking in our communication. Understaning the other party is a prerequisite for a good answering...

    May be that is why God created two ears for us, and only one mouth....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