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5

W1 2008-05-05 (創14:1-15:21)

經文: 創世紀 14:23 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

默想: 親愛的主!教導我學習亞伯蘭的榜樣,有所取有所不取。但願我的富足是來自耶和華的祝福。

題目: 亞伯蘭拯救姪兒羅得的事件有何我們可以學習的功課?

3 則留言:

  1.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阿,我怎能知道必得這地為業呢?..."15:6&8

    亞伯蘭的信心,並不是一步登"天",而是隨著與主同行的日子而累積,值得效法的是,亞伯蘭在神面前的"天真",他可以很"坦誠"地和神對話,說出他內心真實的疑惑,這樣的不明白,應該是"相信神會做到祂所應許的,只是不知道神會如何做",這和曠野中的以色列人的"不信"是不同的.

    至於,出動去搭救羅得,只能說...亞伯蘭對羅得的愛好大,又好勇敢喔!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在這裡看得出來亞伯蘭真的是把羅得當作他親生兒子,這真是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其實大約三年前,我和我老婆曾有想過領養一個小孩來當我們的小孩,那時我們生不出小孩,也沒接觸基督教,只是想要有個小孩。但是我們考慮了很多因素,包括親友的認同,孩子的疑慮和自己的心裡建設都還是不夠周全與成熟,於是我們放棄這個想法改去嘗試做人工受孕,最後卻還是領受了上帝的恩典而自然懷孕。

    受洗後我看到許多外國朋友或是宣教士,付出了極大的愛心來照顧他們領養的小孩,有些甚至是所謂的愛滋寶寶,我會感動他們這樣的行為,但是我還是沒能有這樣的能力,我知道亞伯蘭拯救姪兒羅得,讓他的生命改變,然而那些還沒被領養的小孩,是不是也在等著他的亞伯蘭呢?希望主也能給我足夠的智慧來學習。

    還是在象牙塔裡的 卯同學 上

    回覆刪除
  3. Dear JBC,
    Right, faith is a learning and growing process. Abraham as the father of faith, so his biography recorded in the scripture would be a very good encouragement to all of us.

    Dear Mou, (Since I am already using Mao, so please allow me to call you Mou, so as to differentiate we two)
    When I studied at Trinity University at Chicago, I met one Educational Institute Director, Dr. Perry Downs, and his wife. They reared five biological children, then they also adopted up to thirty children, most of them were handicapped or retarded. My heart was touched by their love and care to those children of difficulty.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