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4


W2 2008-10-14 (可14:22-14:72)

經文: 馬可福音 14:38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默想: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能夠體諒,門徒們雖然有願意的心,卻有肉體的軟弱。求主也常常提醒我,要警醒禱告,免得在軟弱時也容易入了迷惑。

題目: 西門彼得在耶穌被賣當夜的經歷你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彼得能跟著已經被捕的耶穌身後,已經非常勇敢了,否認主之後難以言喻的懊悔...還好彼得有勇敢的活著,活到見到復活的耶穌,以致他回頭之後可以堅固他的弟兄,以及今日的我們.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彼得三次不認主或許說明了耶穌所說的:『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這裡給我們的教導是:『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再看了一次彼得不認主的過程,其中有一段比較戲劇性:『彼得遠遠的跟著耶穌,一直進入大祭司的院裡,和差役一同坐在火裡烤火。』這讓我覺得我常常也離耶穌很遠,雖然口裡禱告的都是要緊緊跟隨主,但實際上還是得進入大祭司的院裡,在現實的世界裡尋求溫飽。

    但願主憐憫我,在發生變故時仍能警醒,不要讓我受到世上迷惑而離開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一段,令我想起日本作家遠藤周作的小說【沉默】。也想起初代教會的信徒們,一旦信了基督,就是提著腦袋過日子。
    年輕時~~會自以為義的覺得怎麼可以這樣!
    年紀漸長~~會覺得我也不過爾爾,還好有彼得、大衛這些見證。不然還真不知如何面對自己的軟弱,再回到神面前。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Yeah, Peter had very strong personal character, which was recorded with much details, for us to study and to learn from.
    I would agree with your opinions that Jesus chose Peter to be His chief disciples, with one purpose to teach us and to encourage us. So God would invite every one of us, no matter how imperfect or immature we were, to be the disciples of Jesus Christ. Our lives could be transformed if we accept the calling and were willing to follow Jesus, with our failures and mistakes, yet we could grow, under the grace of the Lord.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