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5


W3 2008-10-15 (撒上2:12-3:21)

經文: 撒母耳記上 2:12 以利的兩個兒子是惡人,不認識耶和華。

默想: 親愛的主!負責教導全體以色列人要敬畏耶和華的祭司以利卻教養出兩位不認識耶和華而被稱為是惡人的兒子。求神教導我,讓我知道如何好好教導自己的子女,能夠讓他們認識上帝,並且一生敬畏上帝。

題目: 如果你是小撒母耳,夢中聽見上帝有關你的師長的警告,你會如何處理?

7 則留言:

  1. 想像他穿著小以弗得的模樣,小撒母耳真是好可愛!不過那麼小就離開母親,實在不容易.如果我是他,聽到神說要處罰我的師傅,我應該也不敢說出來吧!

    回覆刪除
  2. 我想知道以利犯了甚麼錯,為甚麼一個祭司會有這麼悖逆的兒子
    如果連以利都做不好,不知道我憑甚麼覺得我比他敬虔,或者神比較厚恩於我的孩子呢?
    我看以利有罵他的兒子,所以罵不夠,要怎樣?打嗎?(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這對於我們這些決定要生孩子的夫妻感到些許的不安,求上帝指引我們怎樣不要重蹈以利的覆轍!!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小撒母耳很可愛,耶和華呼喚他三次,他都以為是他的師長以利在叫他,最後到了第四次他才了解是耶和華在呼喚他。只是耶和華第一次對他說的話卻是要處罰他的師長,而不是告訴他哪裡有糖可以吃。

    今天題目也蠻有趣的,如果我是小撒母耳,我做夢聽見了上帝告訴我一些警告牧師的話,我可能也是會猶豫要不要告訴牧師,因為之前我沒有這種經歷,我沒辦法分辨這是夢還是上帝的傳話,不過我想我應該會先去驗證這些話,就像是小撒母耳在以利家待了很久,對以利他兒子的行徑多少也了解,那這些警告無論是不是上帝說的我想我都會告訴牧師。

    但願主給我同在的智慧,在一些夢境與異象裡明白您的旨意,讓我知道我所該做的事,讓我能傳播您的話語而沒有畏懼。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黃 Sir, 平安:

    歡迎您也來靈修俱樂部玩。

    對於您的問題,我其實會覺得以利他自己應該也感到十分難過吧,就像是虔誠的約伯也得受到親人驟逝與惡疾纏身的苦難,但或許這也是他們最接近 神的時刻。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回應二樓的黃同學,以我有限的育兒經驗(小兒近六歲)來說,我發現孩子的年紀越大,父母親的影響力越小,年老的以利,大概很難去改變已成年孩子的想法與行為吧!所以他們所行的惡要自己承擔.

    有一個老太太教我一個育兒秘訣:"膝蓋上"下工夫!

    求神保守我們,讓我們都能做合神心意的父母,也能教養出合神心意的孩子.祝福黃同學的家以及未來的孩子.

    回覆刪除
  6. 應該也是像小撒母耳一樣,不敢說吧!
    因為這是自己第一次聽見上帝的聲音,而且還是因為老師的教導而知道。結果聽到的卻是要處罰自己老師的內容,若我是小撒母耳,心中難免存疑,這真是上帝的聲音嗎?這人可以以色列的祭司耶!本來為眾人施行贖罪禮的,現在自己的罪無法被贖。真有這事嗎?

    回覆刪除
  7. Dear all, Peng An,
    Welcome Mr. Huang to join our discussion. The story had quite some tension. The old and experienced and mature priest Eli didn't have Yahweh's revelation for a long time. [1 Sam 3:1].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wrong with old Eli. Yahweh seemed to decide to chang the person He would like to use as his servant by talking to small, young, immature Samuel, instead of talk to Eli directly. But when Samuel told Eli about what he heard from the Lord. Eli seemed to submit to the soverignty of the Lord, without any petition or repentation. I also puzzled on Eli's response. Is this response an absolute obedience, or a negative resignation, or a sign of despair?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