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7

 Vision of Red Horse Rider

W5  2011-01-07 (亞1:1-2:11)
 

經文: 撒迦利亞 1:3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默想: 上帝以懲戒來警告我們,並且要我們回頭轉向,就可以得到上帝的饒恕,並且與上帝復和。求主幫助我,當遭遇困難挫折時,會願意安靜自省。如果有得罪人或神之處,願意回頭轉向,認罪悔改,好再重回上帝恩典的懷抱。
 
題目: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有關上帝同在的教導有何感想呢?

3 則留言:

  1. 我們要多認識神! 正如(瑪拉基書 3:7 ):『萬軍之耶和華說: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你們卻 問說:『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
    如何能常與上帝同在?一個不願意聽上帝的勸勉的人,就是一個固執己見的人;他不僅不願【轉向](שׁוּב)上帝,更不聽神的話語, 不遵守,偏離祂的典章和誡命,不認識神!

    要有神同在,蒙上帝祝福的人,必錯能改,從錯的罪過中,改過,【轉向](שׁוּב)好的,照著上帝的話,法則去做,每天與上帝同行的!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1:3)

    想點播一首歌<我一直都在>。

    神像日頭,我們何其有幸,在神所許可的時間內(末日大審判前),可以有自由意志來決定,我要當行星(以神為中心、環繞軌道)或是流星(偏離軌道、流浪在宇宙)?

    回覆刪除
  3. “Where are your forefathers now? And the prophets, do they live forever? But did not my words and my decrees, which I commanded my servants the prophets, overtake your forefather?”(Zec 1:5-6).

    The Lord will never take His eye off His people. What the Lord said to Zechariah can also be applied to the people in modern times. Therefore, His words are worth our while to savor again and agai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