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2

W2 2008-08-12 (可4:1-4:41)

經文: 馬可福音 4:9
又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默想: 主耶穌!感謝你,你不厭其煩的對我耳提面命,希望我能夠注意傾聽你對我所說的話語與啟示,不要馬耳東風,聽而不聞。

題目: 耶穌在這段經文用了三個撒種的比喻,你對此三個比喻有何看法?

4 則留言:

  1. 以前都只注意第一個撒種的比喻。第一次留意到接在後面撒種的比喻~~
    第一個比喻提到的種子是神的道。第2、3比喻中卻是在比喻神的國~需要想一下。
    第1個比喻很實用,常在面對一些事情時,想想自己是不是在荊棘裡、自己是不是石頭、是不是路邊~~
    第2個比喻令我想起保羅在哥林多前書3:6『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我們努力去撒種,很多時候,不知道這些種子會如何,但是使他生長的是耶和華。所以『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但是『穀既熟了,就用鐮刀去割,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
    第3個比喻讓我想起,有些人的信主好像就是這樣。當初只是一句經文、一首詩歌、一篇講道、一個基督徒的關懷……。那種子就在他心裡,接下來就不斷地成長,以致他也開始向別人分享(撒種)~~。羨慕這樣的生命^_^

    回覆刪除
  2.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它擠住了,就不結實;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發生長大,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又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4:7-9

    從前剛信主的時候,還覺得自己是好土,對神的話充滿了渴慕...日子久了,加上越來越多其它的責任,似乎荊棘在不知不覺中長了出來,三不五時還飛來烏鴉...就像現在,打字的當兒,還有一個小孩來擰我的臉,希望我注意他...

    然而,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有人在更艱難的環境中仍然緊抓住神的話,長出生命的果實,我怎能有藉口呢?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謝謝 JBC 姐和 Yuze 姐的分享,對於『撒種』我比較想試著用更廣的比喻,如果福音告訴我們的是『愛神愛人』和『彼此相愛』,這『愛』的訊息其實在我很小,可能在嬰孩時期,便從父母身上感覺到了,長大後卻不知為何這感覺會漸漸模糊,對某些人反感,甚至也會和家人起衝突,心裡總有許多迷惑和私慾。

    有時我覺得『撒種』可能不一定是由基督徒來做,父母或許是最先『撒種』的,但是播撒了之後卻有不同的結果,我還是祈求 主能憐憫我,知道我還像是石頭和荊棘,能給我更多聖靈的澆灌,就像您讓瞎眼得以看見,您也能讓我心中的那塊田成為好的田地。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Jesus was a very good teacher and he knew how to use the parables from the daily life environment of his students. The power of the parable was that it could contain multiple layers of meaning and usually the meaning was hidden, not evident. So the student must use his speculation and imagination to decipher the possible meanings of the parable. The life experiences would often help us to revisit the same parable to get a newer and deeper level of understanding and explanatio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