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5

W5 2008-08-15 (賽41:1-42:9)

經文: 以賽亞書 41:9 你是我從地極所領(原文作抓)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

默想: 感謝主!你從眾人之中揀選我成為你的僕人,並且應許我你要一直與我同在,並不棄絕我你還願意使用我,主我滿心感謝你。

題目: 賽42章所描述耶和華所揀選的僕人有那些特點與使命?

4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整理一下這段經文裡, 耶和華所揀選僕人的特點︰
    1. 親自揀選的
    2. 心裡所喜悅的
    3. 聖靈澆灌在他身上
    4. 不宣揚自己的名聲
    5.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
    6. 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
    7. 他不灰心,也不喪膽

    而他的使命是︰
    1. 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2. 在地上設立公理
    3. 作眾民的中保,作外邦人的光
    4. 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

    如果有一天,上帝在分類廣告上刊登『徵求僕人』,大概十個有九個都會跳過這個職缺,然而要當上帝的僕人卻不是你想當就可以了,所以最後看到這廣告的唯一一位幸運兒大概也會條件不符,這個職位是要萬中選一,或千萬人選一吧。

    但願主看重我的才幹,揀選我,使用我,即便做不成您的僕人,也不放棄我,讓我在每件事上仍能遵照您旨意,將榮耀歸給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服侍主是很特別的主僕關係,因為這個主人不僅負一切的責任,好處也都歸僕人,僕人所能做的,就是順服與跟隨..能在這樣永恆的團隊中有份,怎能不戰兢!

    "..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41:9

    曾經一度認為自己unqualified,神一定不要我服侍他了,但是神讓我明白"真正qualified
    的僕人,就是那願意的",即使自己是五百兩的才能,神仍然可以使用我來"生利息"..感謝神"不棄絕"的揀選.

    回覆刪除
  3. 卯同學的整理真清楚~~
    jbc的分享令人感動。
    神所揀選的僕人,是神所「喜悅」、而且是「聖靈充滿」的。這令我渴慕。不論在自己與神的關係、與人的關係、在工作上的事務,願有一顆尋求聖靈同在的心。
    神所揀選的僕人,對於使命的執行是「不灰心」、「不喪膽」。願神常常保守我,定睛在祂身上,而不是在人身上。以致當我定睛看神時,祂從起初工作到如今,我就不灰心。當我定睛看神時,就充滿勇氣,知道衪掌管一切。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Very interesting sharing and discussions. The servant of Yahweh was referring to the people of the Israelite in the Old Testament. [Ref. Isaiah 41:8; 44:1] But Jesus Christ took this as referring to himself when he started his public ministry. [Mt. 12:18-20]. So there would often two possible realizations or interpretations for each old testament prophecie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