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4

W4 2008-08-14 (伯31:1-31:40)

經文: 約伯記 31:35 惟願有一位肯聽我!(看哪,在這裡有我所劃的押,願全能者回答我!)

默想: 主啊!約伯雖然遭遇三位朋友善意的誤解而更為痛苦,但是他還是不放棄向神尋求答案。求主讓我在遭遇苦難且被人誤會時,也不放棄對神的指望。

題目: 在本章中約伯如何自白他沒有犯過的罪惡?

5 則留言:

  1. 約伯在苦難中帶著"謙卑尋求的心"向神求問
    就他對神特性的了解和神的律法的順服
    向神提出許多告白
    且衷心順服地等待答案
    他用了許多"我若....."
    在神面前他鑒察自己的態度.所言.所行
    ~~無愧於神無愧於人的生命
    所以他將自己交託給神 耐心等候神給他的答案
    主啊 當我們遭遇患難之時
    願我也能先在你面前鑒察自己
    瞻仰祢的榮美
    向祢求問
    並繼續依靠祢而度過人生中的黑暗
    直到見祢面....
    可是 我知道這是何等不容易的過程
    我曾經走過的流淚谷 祢曾陪我走過
    好苦好苦 但是因著祢的信實
    我含著淚抓住祢 勇敢走每一天
    相信這一切 有祢的美意
    是化妝的祝福
    生命中的試探不會超過我們所能承受的
    主必給我們夠用的恩典走過任何的傷痛
    主啊 謝謝祢的恩典夠我們用

    回覆刪除
  2.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8

    約伯似乎都做到了,他被揀選成為這一課的"教材",顯然並不是因為他不夠好,相反的..神知道約伯所能承擔,也知道經過這一切,約伯的信心必如精金.

    神知道我們所能'所需要承受的是甚麼,當我們向神說:"神啊!願祢使用我一生"時,神早已經擬好a perfect plan,至於是甚麼.."到甚麼地步,照甚麼地步行"腓立比3:16 One day at a time!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在今天的經文裡,我覺得約伯說的有點激動,他以詛咒自己的方式來陳述自己沒有犯罪,我如果怎樣那我就會怎樣,這招好像某些政治人物也常用,但是結果卻往往出乎意料。

    我想,在這裡提醒我的是約伯如何省思自己的所作所為,他一一列舉了平常我也可能犯的罪惡,但是他卻能淌蕩蕩的向主發誓,這樣的誓約讓人動容,也讓批評他的人無法反駁,但願主也能鑒察我的心思意念,當我軟弱時給我力量,當我離開您的道路時指引我,當我受到挫折時仍能緊緊跟隨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與卯同學有同感。約伯說了好多『我若…」
    約伯自白著:
    1、行事上,未與虛謊、詭詐相隨。(伯31:5~8)
    2、對異性,未曾有淫念。(伯31:9~12)
    3、對勞資問題,也公正的處理。(伯31:13~15)
    4、對孤苦無依、無人安葬、窮乏人,伸出援手(伯31:16~20)
    5、對行不義的,會大義滅親(伯31:21~23)
    6、對金錢、物資、偶像,也不被迷惑(伯31:24~28)
    7、對恨自己的,也不落井下石(伯31:29~30)
    8、對出外人,熱情接待(伯31:31~32)
    9、對自己作,也是勇於認錯,不遮掩(伯31:33~34)
    10、就連自然生態(土地),都照顧(伯31:38~40)
    願我自己常常省察自己,是不是在這些事上得罪神。

    回覆刪除
  5. Dear Kathleen, Peng An,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y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Bible and your experience of your life. I was not sure that Job was searching for God's answer in humility. He might be still in the angry protesting stage of his suffering.

    Dear JBC, Peng An,
    I would agree with you that Job was chosen by God to experience such traumatic experience because of his integrity and maturity. Yet throughout the whole chapters of Job, we could still sense Job's painful strugglings an anguish.

    Dear Mou, Peng An,
    Yeah, Job's emotion was more of irritability and anger. He was still try to argue against the false accusations from his three goodwilled friends.

    Dear YuZe, Peng An,
    Yeah, Job tried very hard to search for his possible moral failures as the possible cause of his misfortune. So in a sense, he still fell into the trap of his three friends that all misfortunes must be resulted from our own personal moral failure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