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3


W1 2008-11-03 (創45:1-45:28)

經文: 創世紀 45:5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

默想: 親愛的主!請鞤助我能夠像約瑟一樣,在遭遇到一切不公義的傷害的時候,也同時能夠看見上帝在這些事件中所扮演積極而掌控的角色。

題目: 你如果是老雅各,對於整個事件的發展會有何感受?

4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如果我是老雅各,我想我剛聽到我那死去22年的兒子還活著,甚至當上埃及的宰相,我當然是無法相信,除非有很讓人信服的證據,不然我大概還是像老雅各一樣,心裡冰涼。但是老雅各畢竟是和上帝摔過跤的,換成現代也算是個屬靈前輩,當他聽到其他兒子所說的見證後,他的心就甦醒了,並且決定在未死之前在去經歷這樣的恩典。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

    但願主仍憐憫我,讓我對於不可能的事情上仍學習仰望您,不要輕易放棄,甦醒我的心靈,渴慕您的榮美。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不敢置信!
    我所愛的孩子,當初看到他的血衣,多麼希望這是別人的衣服。多麼希望孩子們告訴我,這只是開玩笑。但是我親自為他訂置的彩衣,怎麼會再有第二件。孩子們是如此斬釘截鐵地說約瑟一定是遇害。而且多年來未有下落。
    經過這麼多年,我學習遺忘,將這傷口遮蓋住。不再面對,所有的愛傾注在胞弟--便雅憫身上,準備這此度過這餘生。
    這中間還發生插曲,他們又再帶走我的便雅憫,我的心再次被糾結。忐忑不安地等待便雅憫平安回來。
    幸而這次便雅憫平安的歸來。什麼約瑟還活著!不要騙我了!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年紀都這麼大了,經歷不了再一次的欺騙了。真的嗎?真的我所至愛的約瑟還活著嗎?罷了!若是真的,就讓我在死前,見他一面吧!
    期待再次見到自己所愛的人---心中充滿驚喜。
    害怕一切都是謊言,再次從天堂落入低谷---心中充滿恐懼。

    回覆刪除
  3. 如果我是老雅各,一定五體投地趴在地上感謝神,原以為死後才有機會見面的,未料神所做的遠超過人所能想像,感動ㄋㄟ!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I loved to read the story like narrative of Yuze. I thought Yuze could become a very good story writer.
    The whole life experience of Jacob was full of surprise and suspense, which could be developed into many very good storie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